「紂王」達奇去世 《封神榜》中多名藝人已過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在電視劇《封神榜》中飾演紂王的演員達奇,日前在澳洲墨爾本去世,終年90歲。這部經典影視劇中多名藝人已過世,包括飾演姜子牙的藍天野和飾演申公豹的雷長喜。

9月30日,達奇去世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他於9月28日晚間在墨爾本瑪絨達醫院(Maroondah Hospital),因心肺衰竭去世,終年90歲。

公開資料顯示,達奇出生於吉林省公主嶺市(舊稱懷德),原名齊福君,曾任福建電影製片廠副廠長、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

90年代初,達奇赴澳洲定居,曾任大洋傳媒專欄作家,大洋洲文聯副主席等。

達奇因在1990版電視劇《封神榜》中飾演荒淫無度的紂王,廣為人知。

(視頻截圖)

如今30多年過去了,《封神榜》中多名演員已經去世,或者退出演藝圈。

2022年6月8日,飾演姜子牙(姜太公)的藍天野在北京去世,終年95歲。

在《封神榜》中飾演姜子牙的藍天野(右)和飾演申公豹的雷長喜均已過世。(視頻截圖)

藍天野在劇中完美詮釋了姜太公的仙風道骨,儘管《封神演義》後期拍過很多版本,但藍天野飾演的姜太公最受觀眾認可。

藍天野是中國知名的老藝人,他生前曾自曝,「文革」期間因遭到好友舉報,受到迫害。

飾演申公豹的雷長喜1992年1月因病去世,終年64歲。他也是一名配音演員,曾給動畫片《變形金剛》中的擎天柱配音。

聞仲的扮演者施正泉1996年病世,終年70歲。

西伯侯姬昌的扮演者魏啟明,在2000年11月去世,終年74歲。

飾演丞相商容的喬奇,2007年去世,終年86歲。

南極仙翁的扮演者袁之遠,2003年去世,他還在電視劇《圍城》中飾演方鴻漸的父親。

《封神榜》導演郭信玲,2012年9月9日在香港病逝。

另外,該劇還有多名演員已退出影視圈。飾演蘇妲己的「女一號」傅藝偉,2016年因吸毒被抓之後,再沒有出現在熒幕上。

飾演蘇妲己的「女一號」傅藝偉,2016年因吸毒被抓。(視頻截圖)

哪吒的扮演者何威,曾出演過經典青春劇《十六歲的花季》和《走過花季》,之後就淡出了演藝圈,下海經商。

飾演哪吒的何威下海經商。(視頻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