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報復性旅遊 富士山大批遊客帶來環境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疫情後日本重新開放國門,世界各地遊客紛紛湧入,大量觀光客給富士山帶來人氣,也帶去了新問題。

冗長的隊伍,滿出的垃圾桶以及故障的廁所,這個場景是日本旅遊觀光復甦後富士山的景象。疫情過後的今年夏天,深受國外遊客喜愛的富士山最大的基地站接待了400萬名遊客,比十年前增加了50%。

山梨縣官員泉正武(英文音譯):「我們十分的感謝許多旅客的造訪。但這也導致了過度旅遊,大量的人造成了垃圾和廁所問題。我們面臨著困難的時刻。」

社交媒體上也充斥著關於廁所骯髒,以及登山步道堆滿垃圾的貼文。當局表示,他們正考慮採取嚴格政策來減少旅客數量。

泉正武(英文音譯):「富士山過度旅遊的最大原因是開車就很容易上山,抵達五合目,所以應該控管這條路徑。困難的是,富士斯巴魯線也是一條山梨縣的收費縣道公路,我們很難進行管制。因此我們想做出重大改變,用山地鐵路取代公路。

另一項問題還有「子彈攀登」,即許多登山者爬上富士山只為看日出,並在當天下山,導致救援情況激增,相較2022年增加了50%,今年超過60起的救援事件,其中四分之一為非日本遊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琍雅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