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直播美墨邊境危機 瀏覽超過13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馬斯克在X平台上開直播,他身在德州邊境城市伊格爾帕斯,實地考察美墨邊境問題的嚴重性的移民危機。來看報導。

社交平台X董事長馬斯克:「我在伊格爾帕斯。我剛到,我們將四處看看,與這裡的主要官員、執法部門以及相關人士交談,觀察情況並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

週四(9月28日),億萬富翁馬斯克來到美墨邊境小鎮伊格爾帕斯,在社交平台X直播。在格蘭德河岸的移民點,數百過河非法入境的移民正在等待安置。

馬斯克表示,這是「嚴重問題」,他自己也是移民,非常支持移民來美,但非法移民的大量湧入,會讓法律形同虛設。

社交平台X董事長馬斯克:「我們應該讓這個國家任何勤奮、誠實、願意為美國做出貢獻的人來到美國,我們應該加快對這個類別的人的法律批准。但出於同樣原因,如果有人違法,我們也不應該允許他們進入。」

在伊格爾帕斯鎮,大量非法移民從邊境鐵絲網的破口處進入美國。當地官員表示,本月已有數千非法移民湧入小鎮,政府不得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還有數千移民正乘坐貨運列車和巴士,陸續抵達墨西哥北部,準備越境進入德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

官方統計,今年已經有約十萬移民湧入紐約。

馬斯克:「這種人口流動規模如此之大,實際上導致了社會服務的崩潰,即使是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在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的壓力下,紐約已經陷入危機。如果紐約無法應對,那麼全國幾乎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應對。」

德州眾議員托尼·岡薩雷斯感謝馬斯克的現場直播,幫助更多人了解當地正在發生的危機。

德州聯邦眾議員托尼·岡薩雷斯:「我們在邊境感覺被遺棄了,是有解決辦法的,真正的解決辦法,不過當下最重要的是,讓人們知道這個沒人聽說的故事。」

岡薩雷斯週五(29日)在臉書發文,提出四點解決措施。

一、提高威懾度;
二、向邊境增派移民法官;
三、縮短法庭審案時間;
四、增加執法局遣返班次。

他強調,美國要結束邊境危機,必須立即頒布這些無黨派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