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竊取美官員6萬封電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近日,美國政府人員透露,在7月份發現的中共黑客對微軟的網絡攻擊活動中,導致美國政府10個帳號的多達6萬份郵件被盜,而在這10個被侵入的帳號中,有9個涉及東亞和太平洋事務。

9月27日,美國參議院召開了聽取情況簡報會,共有30至40名來自兩黨的參議院工作人員出席了簡報會,美國國務院首席信息官凱利·弗萊徹 (Kelly Fletcher) 告訴與會者,簡報會的目地是讓人們對中共網絡攻擊的範圍有所了解。

她介紹,這起攻擊從5月份開始,持續了一個月,攻擊了全球25個實體帳戶,其中包括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 )、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和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克里滕布林克 (Daniel Kritenbrink)的帳戶。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埃里克·施密特(Sen. Eric Schmitt )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大紀元,這些被盜的電子郵件來自10個美國國務院帳戶。這些受害者中,九名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另一名負責歐洲事務,因此推測,這些黑客的針對的重點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外交事務。

官員透露,中共黑客還看了這些官員的旅行行程,並獲取了每個國務院電子郵件地址的列表。

此次攻擊發生之際,正是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準備訪華之時,因此推斷,這次攻擊很可能中共想探知有關美國戰略的線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9月28日向記者證實,「黑客攻擊事件是國務院發現的,並通知了微軟。」

美國國務院尚未正式將此次泄露事件歸咎於微軟,但微軟已將其追溯到中共當局。

此次攻擊事件引發了人們的質疑,美國政府把微軟作為網絡安全服務唯一供應商,是否合適。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絡安全審查委員會,已開始對雲計算潛在的系統性風險進行調查,這是一個由政府和行業專家組成的小組。

9月27日,美國國務院官員在簡報會上表示,他們已經開始採取措施,避免依賴單一的網絡供應商,正遷移到一個由多個供應商組成的「混合環境」中。

施密特於7月下旬就中共網絡攻擊致函國務院,他表示,他認為這份簡報是「未來對抗來自中國(中共)等外國對手的網絡攻擊的重要一步」,而他對此事的調查「遠未結束」。

他對大紀元表示,「未來,我們必須加強防禦,聯邦政府只依賴單一供應商,是潛在的弱點。」他說,將「採取多個措施,以防止中國(中共)和其他邪惡行為者獲取聯邦政府最敏感的信息。」

眾議員唐·培根(Don Bacon)8月份曾表示,中共黑客也對他進行了攻擊,他認為,這可能因為他支持台灣。

他告訴大紀元,「中國(中共)是一個嚴重的網絡威脅」,但如果「(中共)認為通過侵入我的電子郵件就能讓我保持沉默,那他們就大錯特錯了。」

原文Chinese Hackers Stole 60,000 Emails From State Department Official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