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資深民主黨參議員范斯坦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知情人士週五(9月29日)向多家媒體證實,美國參議院最年長議員、任職時間最長加州民主黨人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去世,得年90歲。

范斯坦於1992年當選參議員,她原本計劃在2024年任期結束時退休。

范斯坦是舊金山人。她在兩次競選市長失敗後,於1978年被選為舊金山市監事會主席,成為第一位擔任該職位的女性。1978年,她成為該監事會首位女主席,並在同年成爲舊金山首位女市長。1990年,范斯坦在州長競選中落敗,但兩年後在美國參議院特別選舉中獲勝,成為加州第一位女姓參議員。

在參議院的晚年,她的健康狀況明顯惡化。2023年2月,她表示明年不會競選第六個任期。在宣布這一消息後的幾週內,她因帶狀皰疱疹的疹後神經痛而缺席參議院兩個多月。

范斯坦去世導致她多年穩坐的參議院席位空缺,需要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臨時任命一位繼任者。

(轉改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