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明年4月起 快餐業工人最低工資增至$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加州最新通過的法律規定,快餐業員工的最低工資,將於明年4月起調漲至每小時20美元,是全美最高的時薪之一。來看報導。

週四(28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快餐店員工與工會領袖的簇擁下,簽署了AB-1228法案 ,使快餐業員工的最低時薪,自明年4月1日起調升至20美元,躋身全美最高之列。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這是一件大事,時薪20美元。」「作為一個州,我們不僅為自己處於領先地位而自豪,而且我們認識到,在一個景氣差的世界裡,企業是無法蓬勃發展的。」

這項法案適用在全州至少有60家快餐分店的旗下員工,但「Panera Bread」等自產自銷麵包的店家除外。

法案還會設立一個快餐業委員會,有權在2029年前,每年將最低時薪提高3.5%,或者按照「美國城市工薪階層和文員消費價格指數」的平均值變化來提高工資,以較低者為準。

有反對者認為,為了支付員工薪資,快餐將會漲價,連帶增加生活成本。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數據,加州快餐業工人的平均時薪為16.60美元,年收入略高於34,000美元。

而加州所有其他工人的最低時薪為15.50美元,也已經是全美最高之一。

另外,在加州薪資議題上,立法者於本月稍早,通過了一項法案。未來十年內,醫療保健工作者的最低時薪,將逐步提高至25美元,但不包括醫生和護士。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