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強制安裝反詐軟件 分析:監控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近期,黑龍江內蒙古等地接連爆出警察在火車站強制旅客安裝反詐軟件,否則不准出站。分析認為,中共藉「反詐」名義監控民眾是違法行政,也凸顯中共政權不穩,不惜用極端手段控制社會。

黑龍江大慶之後,近日,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火車站,警察挨個檢查乘客手機,不安裝反詐軟件就不准出站。在赤峰市,警察攔截路人強制安裝反詐軟件。

大陸維權律師張先生:「它這個強制是違法行政的一個現象。這個涉及到一個公信力的問題。公安機關它認為這是好的一個舉措,但是民眾不相信。這就像原來的健康碼,什麼碼,這是不可以做的,法律沒有授權,這都是行政合法性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 「現在當局要把八小時之外人的生活都要管起來。這次在新疆,在內蒙,警察強制安裝什麼反詐騙軟件,是因為這兩個地區是民族地區,對中共來說的話,社會穩定、監控是重中之重。當局現在採取這種非常強硬的手段,中國的民族矛盾又會被它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分析,中共當局強制民眾安裝所謂「反詐軟件」,是為阻斷信息自由流通。這表明中共政權難以為繼,不惜用極端手段控制社會。

王赫:「它的目的是要切斷海內外的人的自由的、自然的一種聯繫和溝通。中國(共)這個體制,整個社會就被中共變成一個大監獄,你知道在監獄裡面,在看守所裡面,人是不能站在門窗面前,它有個警戒線,外面有什麼消息都是它來告訴你,它來對你進行洗腦,對你進行信息控制。中共把監獄的這套做法也放到社會,所以中共這個統治就是非常的邪惡了,現在已經走到非常的極端化了,也就是說,這個政權是很難維持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