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來臨 中國月餅裡的「人造蛋黃」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中秋節來臨,蛋黃月餅是許多人喜愛的應節美食。但最近網上有視頻曝光,許多中國月餅裡的鹹蛋黃是假的、人造的,含有大量化學製品,引發輿論關注。

近日,大陸一名視頻博主爆料稱,大量「人造鹹蛋黃」在市場上銷售,裡面含有各種化學添加劑,價格低廉。「機器一個小時可以生產10萬粒蛋黃!你還敢吃嗎?」

視頻畫面中,一台機器正在生產「鹹蛋黃」,只見一團蛋黃顏色的膠狀物,被機器擠壓成長條狀,然後再擠出一個個圓圓的「鹹蛋黃」。這種假蛋黃價格低廉,20粒才9.9元人民幣。

還有視頻顯示,網友購買了一袋「鹹蛋黃」,8塊錢有十幾個,包裝袋上的用途寫著:用於中秋月餅、糕點餡料,粽子、餐飲配菜等。

配料有:蛋黃、澱粉、大豆油,食用香精,食品添加劑、色素、山梨酸鉀防腐劑等。

這種假蛋黃手感較硬,掰開裡面是粉末狀的。該網友在視頻中說:「這樣的科技鹹蛋黃,你敢吃嗎?」

隨著中秋節來臨,許多人都在購買月餅,「人造鹹蛋黃」視頻曝光後,引發網友憤怒:「真有混蛋呀!」

「這玩意還有假的,那中秋月餅裡的鹹蛋黃呢?」

「我還挺喜歡吃鹹蛋黃月餅的,萬萬沒想到是假蛋黃。」

「難怪今年買的最信任的老品牌蛋黃月餅,發現蛋黃很不對勁!以前從來沒有過!」

「以前最喜歡買蛋黃月餅和蛋黃肉粽,從此,永遠堅決不買!憤怒!憤怒!預製菜必然更多貓膩!」

「很多假的,你吃的蛋黃酥月餅,青團如果裡面的蛋黃很軟,不是圓形,基本就是假的,好多都是吃著有鹹蛋黃味道的一團餡而已,蛋黃酥是重災區。」

「我爸去年網購的用來包粽子的鹹蛋黃,我就覺得味道不對。」

「去年買到過一次,沒想到這個還有人造的,巨難吃,浪費了我好多粽子。」

「請問在國內還能吃到真東西嗎?」

「所以看最近大家都說支持國貨,我有點不知道說什麼好,從水果到蔬菜、到奶粉、到海鮮,真的不知道吃什麼才是安全的,貨真價實才值得支持。」

中國假貨遍地,除了人造鹹蛋黃,雞蛋也可以大批量人造,令人震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