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零保釋金」政策週日生效 執法部門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洛杉磯縣的「零保釋金」政策將於本週日(10月1日)生效,引發各界擔憂。洛縣警長盧納(Robert Luna)發聲明,要求法院不得釋放任何有前科,且威脅社區安全的罪犯。洛杉磯縣「零現金保釋」(no cash bail)的政策,將於本週日生效。

這項政策被洛杉磯高等法院稱為「提審前釋放協議」(PARP),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消現有的現金保釋制度。除最嚴重的罪行外,涉嫌非暴力或非重罪而被捕的人,在收到傳喚後,會被當場釋放,或是在警局登記後釋放,除非有實際指控,才需要出庭接受提審。

然而,面對當前犯罪猖獗,法院通過「零保釋金」政策,不僅讓民眾感到不安,也讓執法部門十分受挫。

洛杉磯縣警長Robert G. Luna:「如果你的孩子因芬太尼而中毒,而你發現在社區售賣芬太尼的人被捕,但幾小時後,他們在沒有保釋的情況下被釋放,你就會質疑這種制度是否公平。」「這也讓我們的警官和警員感到沮喪,他們的工作本來就很艱難。 他們著急地對正在進行的犯罪作出反應,卻眼睜睜看著被告帶著傳票就走了。」

洛杉磯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也發聲明表示,這項政策對有嚴重前科的人,幾乎沒有震懾作用,並請求法院不要釋放那些威脅社區安全的人。

零保釋金政策,是來自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傑斯納(Samantha Jessner),今年7月的決策。她主張,不應該以能否支付保釋金,來決定審判前是否拘留罪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