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肆虐 症狀如吞刀片 特效藥或致病毒突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近期三陽在中國持續肆虐,許多患者稱症狀如吞刀片,與去年感染新冠時相同。

河南民眾:「前幾天,我不是去參加了河師大的百年校慶嗎?我陽了。在過去的三年當中,我都沒有陽。但是,這一次我首陽了。真的太難受 了。」

9月27日,北京疾管中心發布第38週(2023年9月18日至2023年9月24日)疫情週報,全市共通報法定傳染病17種7025例。 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3.7%。 新冠病毒感染持續排名第一。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內科副主任醫師劉醫生:「評論區有人給我留言說有嗓子不舒服、咽喉乾的情況,而且不是少數。我們醫院收治的病人來看的話,其實很多情況是流感病毒和新型冠狀病毒為主的。」

北京民眾高巍:「這個嗓子呢跟有刀片、吞刀片一樣,這個症狀跟之前去年那個症狀,戴口罩的時候一樣的。這段時間很多的人都會出現這個症狀。」

近期,中國多地醫院爆滿,醫生表示絕大部分患者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和所謂的甲流,此外支原體肺炎、咽喉炎等多種疾病也正在流行。

湖北荊門市中醫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李醫生:「昨天下午我上門診就看了十幾個嗓子疼啊、嗓子乾癢啊、咳嗽,甚至有失聲的患者,下班後我都感覺自己的嗓子也開始有點不舒服了。許多感染科專家表示這波咽喉炎70%、80%是由病毒感染導致的。」

河北民眾:「最近很多人說現在全國都流行的是咽喉炎,但是也有人說前一段時間有支原體感染,然後也有人說近期是三陽又回來了。我不知道到底這三個裡面的區別有多少,但是對於老百姓來說,最近真的倒下的人很多。然後呢,我這兩天也是,然後嗓子開始,由昨天開始發疼,然後發疼之後呢,今天呢,剛才測了測體溫,也是有一點低燒。但是現在的症狀呢,不知道從何而界定啊。就是很多人們現在即便去了診所去了醫院,第一句話都是各種的驗血,各種的檢查,各種的機器上的數據去看數字。最後分析的永遠都是病毒性傳染,然後細菌性傳染。到底是什麼細菌傳的,什麼病毒傳的,在哪傳的,怎麼被傳的,永遠不得而知。近期的時候很多人都中槍、躺槍了,而且這一波真的持續的時間非常長。」

週一(9月25日)發表在科學雜誌《自然》(Nature)上的研究發現,全球領先製藥企業默克公司(Merck)的抗新冠口服藥莫努匹拉韋(molnupiravir)可能會導致病毒突變。 研究人員發現,在2022年許多國家引入該藥物後,病毒突變增加。 這些突變事件中的突變特徵與莫努匹拉韋臨床試驗中的特徵非常匹配。研究人員還發現了一小群突變,暗示其可以傳染給其他人。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莫努匹拉韋促進產生了更具傳染性或嚴重性的新變種,但科學家表示,這些突變增加了病毒在野外的遺傳多樣性,並為其未來的變化提供了更多可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