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婚禮派對突發火災 易燃建材釀逾100死15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伊拉克北部尼尼維省哈姆達尼亞區(Hamdaniya)9月26日晚間一場婚禮派對突然發生火災,由於建築物是由高度易燃的建材打造,起火後一發不可收拾,造成至少100人喪生、150人受傷。

現場目擊者說,這棟建築物於當地時間26日晚10點45分左右起火,事發當時有數百人在場。

34歲的生還者尤哈納(Imad Yohana)說:「我們看到火苗在跳動,從大廳裡冒出來。有些人成功逃出來,沒有被困住,即使是逃出來也被燒傷了。」

從現場影片可以看見,人們正在婚禮廳中間共舞,忽然有著火的物品從天花板大量落下,賓客驚惶逃跑。

尼尼維省(Nineveh)副省長艾拉克(Hassan al-Allaq)告訴路透社,已有113人證實死亡,官方媒體報導說至少100人死亡,另有150人受傷。

據官方聲明,伊拉克聯邦當局和庫德斯坦(Kurdistan)自治區已派遣救護車和醫療人員前往現場。

據官媒報導,當地民防人員說,婚慶活動期間施放煙火後,導致火災,火勢襲捲婚慶現場的大廳。

從路透社記者在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消防人員爬過建築物燒焦的骨架,用燈光照亮悶燒的廢墟,搜尋生還者。

官媒報導,初步消息顯示,這棟建築物是由高度易燃的建材打造,導致起火後迅速倒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