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陷中共權鬥 胡錦濤生死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悦讀,我是秦悦。

今年8月底,中國網絡社群軟體的頁面突然變成了黑白色,連抖音的按讚圖,也由愛心換成了蠟燭,這類表達「默哀」的舉動,往往都是在重大天災、或者中共重要領導人去世的時候才會出現的。人們不禁紛紛猜測,到底誰死了?

與此同時,網上密集傳出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去世的消息,還有中國政治學者爆料,至少有兩家美國主流媒體,在準備為胡錦濤寫訃告。

胡錦濤真的去世了嗎?在中南海的黑箱操作下,這成了一個謎。

去年10月,在中共20大閉幕會上,老態龍鍾的胡錦濤,想翻閲桌上的小紅冊,結果被阻止,並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架離了會場,這一幕震驚了世界。事後,中共官方辯稱,胡錦濤是因身體不適離場,但當時在場的中共官員們,個個神情緊張、僵硬,甚至都不敢回頭看一眼,外界普遍認為,這應該不是簡單的健康問題,而是涉及黨內的政治鬥爭。

在那之後,胡錦濤便鮮少露面了。最後一次現身,是在去年12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後,胡錦濤去中共軍隊總醫院(三○一醫院)為其送別,此後,年過80的胡錦濤再也沒有公開露面。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分析說,胡錦濤如果真的死了,那一定是一個政治決定,因為以現在的醫療技術條件,要維持一個人的生命特徵並不難,就算這個人已經完全不清醒了,但是通過呼吸機、導尿管、心臟起搏等設施,可以維持很長的時間。

郭君說,胡錦濤和別的中共元老不一樣,他是目前唯一僅存的正牌前國家領導人,這本身就是對現任中共黨魁的一個威脅。如果下面有人要反對習近平,很可能藉助胡錦濤這個大旗、這個名義來進行,古代這種現象叫做「矯詔」,他本人有沒有這個動機都不重要,別人有動機,會利用他這個位置,這對當權者來説,是非常危險的。

當然,這也不排除是有人借放料、倒逼真相,在中共的獨裁專制體制中,最大的敵人從來都是來自於內部。

胡錦濤到底是生是死,目前外界無法得知。不過,媒體披露,胡錦濤上位後,至少遭遇了三次驚心動魄的暗殺。

【驚心動魄的暗殺】

大陸媒體《濟南熱線》軍事欄目,2014年11月13日曾刊登文章《張定發黃海刺殺案》,罕見曝光了胡錦濤2006年在黃海檢閱軍隊時,險遭暗殺的過程。

2006年5月初,胡錦濤祕密來到青島視察,當時他乘坐中共最先進的一艘導彈驅逐艦,正在黃海視察北海艦隊,突然兩艘軍艦同時向他乘坐的驅逐艦開火,5名海軍當場被打死。載著胡的導彈驅逐艦做夢也想不到,有人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搞謀殺,驚慌失措之下,立即調轉頭,以發瘋般的速度逃離演習海域,直到安全的海域。

為了避免再次遭到暗殺,胡錦濤換乘艦上的直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後,不敢作停留,也沒回北京,而是直飛雲南。一個星期後,等把一切都安排妥當了,胡錦濤才又回到北京露面。

大陸文章還直接點明,當時的海軍司令張定發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死黨,外界懷疑他與黃海暗殺有關。

另據海外媒體曝光,案發後,執行暗殺任務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張定發指揮手下人幹的。張定發還要求,兩艦夾擊,一起開火,確保萬無一失,並許願事成後,給他們加官進爵。

而當時江澤民人已到了青島、準備慶賀,還約了老姘頭陳至立到青島等候殺胡的「佳音」,結果空歡喜一場。

就在黃海刺殺事件發生7個月後,63歲的張定發突然死在北京三軍總醫院,據說死時人已經脫相,死後沒有弔唁,沒有悼詞,中共官媒也沒有發布其死訊。只有中共海軍軍報刊出了一個簡訊,甚至連個黑白照都沒有。

另外根據香港《动向》雜志曝光,除了這次的黃海暗殺,至少還有兩次對胡錦濤的暗殺事件。

一次是在2007年10月2日,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在上海開幕,胡錦濤出席了開幕式。保安部門在胡錦濤下榻的上海西郊賓館的地下車庫內、一輛食品專用車的司機坐墊下,發現了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

報導稱,上海灘是江的老巢,從刺殺動機來看,應是江澤民的死黨所為。不過,對於這次暗殺未遂事件,透露出來的資料很有限。

而第三次刺殺也是發生在黃海。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在青島海域舉行,來自29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以及14個國家的21艘海軍艦艇匯聚黃海。這種場合胡錦濤理所當然是要參加的了。

但是自從上次黃海遇刺後,胡對於軍隊的異動開始嚴加防範。在閱兵前,他已經得到密報:江澤民的人馬準備在23日早上九點開始閱兵時、在14個國家的海軍艦艇的面前,將胡擊斃,搞個震驚世界的「黃海謀殺案」。

於是胡臨時改變計劃,先會見了29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弒君」的海軍艦艇官兵制服。到了中午12點左右,一切搞定,胡穿著西裝開始了閱兵。

報導稱,儘管胡錦濤平安無事,但他似乎無法壓抑自己的憤怒,在閱兵中招手致意時,臉上的每塊肌肉都繃得緊緊的。而旁邊站著的軍委第一副主席、江的親信郭伯雄行軍禮時,手瑟瑟發抖。

這些報導當然無法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但是胡錦濤在2013年全身裸退前,確實做了一件非常罕見的事情:他曾兩次簽署主席令,解封了五項列作「保密、防擴散」的檔案,解密了多起針對中共黨魁及要員的襲擊和暗殺,讓人聯想到,他可能在用這種方式,暗示他本人可能經歷的多次謀殺。

根據解密文件,從1949年10月到1982年12月的33年間,襲擊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營地)的事件發生了3447件。襲擊和暗殺導致死亡的:省部軍一級35人,地廳師一級216人,縣(局)團一級1645人。

其中,襲擊和暗殺未遂的包括針對毛澤東:35宗;劉少奇:12宗;周恩來: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鄧小平:11宗;宋慶齡:4宗;華國鋒:3宗;胡耀邦:2宗;萬里:2宗;楊尚昆:3宗等。這次襲擊和暗殺主要發生在他們出巡視察訪問、出席大型集會和公開場合、乘坐車輛在行駛途中、下榻招待所或賓館等期間。

這些解密文件只曝光了部分內幕,但至少證明了黨内的政變與暗殺層出不窮。因爲在中共的極端管控下,普通老百姓根本不可能拿到武器,也不可能提前知道中共領導人的行蹤。

事實上,中共建政70多年來,官場上的謀殺、暗殺一直沒斷過。外界公認,中共就是一個黑幫組織,中共官員為爭奪利益,完全無視任何法律、道德和社會因素。

那麽,江澤民爲什麽把胡錦濤看作眼中釘、三番五次要暗殺他呢?

【江澤民爲何要暗殺胡錦濤】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江澤民是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投機上位的,但因人品和能力太差、又對鄧小平的改革開放陽奉陰違,鄧小平非常後悔啓用了他,曾打算在十四大上把他撤換掉,甚至想再度啓用被軟禁的趙紫陽,但因懼怕趙紫陽為「六四」平反,只好作罷。

後來,鄧小平就指定了胡錦濤做隔代接班人,來制衡江澤民。加上支持胡錦濤的中共元老們:宋平、李瑞環、喬石、萬里等都是江的死對頭,所以從進入政治局常委的那天起,胡錦濤就一直被江澤民所忌恨。

鄧小平死後,羽翼漸漸豐滿的江澤民就開始想辦法除掉胡錦濤。據港媒披露,一次軍委會上,江澤民想拿掉胡錦濤的接班人地位,換上身邊的心腹曾慶紅。曾慶紅權力慾強、詭計多端,為江澤民出了很多餿主意,被稱為江的「狗頭軍師」。

但是時任軍委副主席劉華清是鄧小平的老部下,對鄧忠心耿耿,他也在軍中監軍、制衡著江澤民。

當時江澤民要曾慶紅掌權的話還沒說完,劉華清就拍桌子質問江澤民,「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一天都沒摸過槍的江澤民,怕軍隊造他的反,就再不敢提撤換胡錦濤的事情了。

到了2002年,江澤民不甘心在十六大退位,唯一能做的就是攥緊槍桿子,保留軍委主席職位,左右胡錦濤。於是,曾慶紅找到十六大上應該退休的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密謀江留任,並告訴張,事成之後讓他當國防部長。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全部為軍人成員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一屆中央軍委主席。

接著張萬年又逼胡錦濤表態。會場裡鴉雀無聲,胡錦濤要不同意,當時就可能被軍人帶走軟禁起來。最後,胡錦濤只好低聲說同意。

就這樣,在胡錦濤執政的10年中,江澤民不僅延任了2年的軍委主席,還一直在幕後干政,不斷安插親信、掣肘胡錦濤,使胡、溫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網上曾經流傳著一個笑話:「向常年戰鬥在敵人心臟的胡錦濤致敬」,笑話列出了胡錦濤身邊一大堆落馬的江派大老虎,如管政法的周永康、管公安的李東生、 管軍隊的徐才厚、郭伯雄等,甚至長年給胡寫文件出主意的「大內總管」令計劃,都是江派安插到胡身邊的「兩面人」,難怪他「總是苦著臉」了。

《真實的江澤民》書中揭露,江澤民退而不休、仍要奪權,除了癡迷、貪戀權力外,他在任内對中國百姓做的壞事罄竹難書,導致民怨極大,比如鎮壓法輪功,就迫害了上億人。像鄧小平生前害怕「六四」翻案一樣,江澤民也非常恐懼法輪功被平反,他要確保繼承權力的都是自己的人。

這也解釋了江澤民爲何要三番五次暗殺胡錦濤,以及之後上位的習近平了。據傳習近平在5年內曾遭到10次暗殺。不過,這些暗殺都沒有成功,運氣不在江澤民一邊。而江派人馬並不死心,除了暗殺,還有政變。

江澤民本來秘密選定了同樣手上沾血的薄熙來做隔代接班人,逼胡錦濤到點走人。但由於中共高層各種因素的制約,最後江澤民不得不選擇了習近平。

但是江派對習近平不放心,他們計劃,通過政變除掉習近平,換薄熙來上位。這樣江澤民才不用擔心,他對人民欠下的血債被清算。

【胡錦濤裸退 助習近平上位】

據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2012年2月,習近平訪美期間,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明確告知習近平,薄熙來的馬仔、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交給美國的材料中,有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針對他的政變奪權的計劃,而且早已開始實施。

接下來,就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3月15日,中共兩會剛一結束,薄熙來突然被胡錦濤、溫家寶解職並控制。3月19日夜晚,就傳出「北京出事了」,城內一度響起槍聲。消息稱,當天夜裡,周永康動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發動政變,胡錦濤則急調38軍進城,周永康政變失敗,反而被胡、溫內控。

11月15日中共18大一中全會上,習近平順利接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胡錦濤在江澤民垂簾聽政下委曲了10年,任期到時,他選擇了裸退,不僅交出總書記,也把軍權完全交給了習近平。

胡錦濤還反復強調兩點主張。第一,無論曾經是否位居要職,卸任後絕不干預政治;第二,包括軍委主席在內,今後絕不允許出現任何延長。

胡錦濤的決定,被媒體形容是「跟江澤民同歸於盡」,清除元老干政的餘毒,習近平也誇贊他「高風亮節」。

不僅如此,胡錦濤還給了習近平兩支秘密軍隊。一支部隊安排在靠新華門旁邊的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有大約上千名中央警衛局的人員。他們可以在一、兩分鐘內出現在中南海,保護習近平。

另一支是在北京首都機場附近的衛戍師,有2萬人。他們半小時內可以從機場抵達中南海。

之後的發展大家都知道了,江派的政變以失敗告終,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都下了大獄,由於犯罪集團過於龐大、錯綜複雜,習近平的打老虎行動持續了數年之久,還沒能完成。

可以説,習近平能在中共18大順利掌權,胡錦濤是他最大的恩人。不過,10年後,胡錦濤卻在衆目睽睽之下,被習近平的領導班子架離了20大會場。

胡錦濤的一生是悲情的,雖然爬到中共體制的最高位,卻做了10年的兒皇帝,政令不出中南海,不僅活得窩囊,更是隨時處於凶險之中,甚至多次差點丟了性命。現在他早已退位,卻仍然陷在中共權鬥的漩渦中、身不由己,甚至連生死都成了國家機密。

【趙紫陽華國鋒退黨 胡錦濤呢?】

胡錦濤的悲情之處還在於:他當了10年的中共黨魁,期間許多中共作的惡,他恐怕也很難脫離干係。如果胡錦濤還在世,能做一些事情,趕快退黨,或許是他最好的選擇,其實中共高層中已經有先例了。

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曝光了華國鋒已經退黨的消息。當年11月,香港《爭鳴》月刊報導,時任中央委員的華國鋒沒有出席在9月舉行的六中全會,不久後又提出了退黨申請。

胡錦濤還曾特意就華國鋒要求退黨一事主持召開會議。會上,華國鋒堅決表明自己的態度,嚴厲譴責黨的腐敗現象。

2001年11月6日,時任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朱邦造在回答日本記者提問:「華國鋒是否要求退黨?」時稱,「這個問題不是我回答的範圍,以後不要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問這種問題。」當時就有媒體分析,朱邦造的躲閃,正說明這一事件不是空穴來風。

2005年,又有多家媒體相繼報導: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以及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追隨華國鋒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國鋒的機要祕書、老警衛員、專職司機等。有報導說,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也傳出,生前曾兩次要求退黨。趙紫陽因同情「六四」民主運動,不忍心對愛國學生大開殺戒,被迫下台,軟禁至死。

根據海外媒體《看中國》報導,據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趙紫陽曾兩次向當時黨、政、軍三權在握的江澤民遞交退黨申請書,而江澤民未作一個字的答覆。

有報導稱,趙紫陽在軟禁期間,口述了不少歷史真相,並對中共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他生前兩次遞交退黨申請,儘管沒有得到回覆,但從其公開退黨那一天開始,他在精神上顯然遠離了這個黨。

另據香港《動向》雜誌2005年11月披露,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榮毅仁,生前三次要求退黨,並在臨終遺言中稱,這個追逐金錢利益、脫離人民的黨沒有希望了。

這些人退黨的事情,胡錦濤不可能不清楚,如果胡錦濤也能夠看清中共,公開退黨,這或許能夠成爲他悲劇人生的最後一個反轉和希望。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