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恆大股價連跌 債權人被曝或被清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26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韓日中外交官會議:盡早重啟領導人峰會】

週二,韓國、日本、中國的高級外交官,齊聚首爾,討論今年重啟三國領導人峰會。參加這場會議的是:韓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鄭炳元、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船越健裕,和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農融。他們商議後認為,三國領導人要在「最早的方便的時間」會面。韓國是今年三方會議的主辦國,提議在12月底舉行領導人高峰會。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對日本廣播公司TBS表示:針對各種挑戰的討論,是非常有價值的。

從2008年開始,韓、日、中三國同意,每年舉行一次領導人峰會,上一次峰會在2019年。在過去4年中,因為疫情、貿易摩擦等原因,三國沒有召開領導人峰會。

韓聯社報導,9月23日,習近平和韓國總理韓德洙會面後,表示將認真考慮訪問韓國。外界認為,美日韓三國結盟聯合抗共,習近平主動提出訪問南韓,是試圖拉攏南韓。但南韓總統尹錫悅對中共態度強硬,曾多次公開表明抗共立場。他直言:「比任何人都討厭共產主義」。

恆大股價連跌 債權人被曝或被清盤】

中國房地產巨頭也身陷囹圄。周一,恆大股價下跌超過20%。週二,恆大集團的股價繼續下跌,跌幅高達8%。原因是,恆大旗下的恆大地產,無法支付一筆在岸債券。周一晚上,恆大地產在向深圳證券交易所,提交文件,在文件中說道:恆大無法支付9月25日到期的5.47億美元,折合人民幣40億元的債券本金和利息。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爆料,如果恆大在10月30日之前,不能提交新的債務重組計劃,一些離岸債權人,將針對恆大清盤。

中國房地產負債累累、動蕩加深,有可能破壞讓北京所有復甦經濟的手段、功虧一簣,還可能讓投資者更加擔憂,中​​國銀行的安全度。

國企院長要全周工作 威脅不從者提前離職】

中共國企的紅利逐漸消失了嗎?9月26日,一組工作群的聊天截圖走紅。網傳是「江西某國企建築設計院」院長溫某在群裡宣布,取消周末。他說道:「我個人初步決定,明年開始要實現周六周日工作制度,如果不能接受,可以考虙提前離職。工資是按月給的,不是按22天給的,如果你是按22天上班,那按22天發工資」。還宣稱自己「特別討厭一到周末就非工作狀態,只顧享受,而不懂享受的源頭是什麽的人。不要以為周六周日,就是非工作時問」。他還威脅員工說道,「辦公室要再次當面檢查,消息發送後有沒有提示,然後再次確認,是不是有第二個手機。如果周末用第二個手機,那就取消電話補貼!不能有傳統機關(國企)周末的概念。現在公務員已經沒有周末了」。

這番言論下來,太過「雷人」。9月26日,江西建工集團紀檢委的內部人士,對瀟湘晨報宣稱:紀委在處理這個事了,溫某的言論是個人觀點,不代表公司和集團的觀點。

他的話更是在網上掀起一波罵聲,有人諷刺「好大的官威」;還有人質疑「為什麽一邊是爛尾樓,一邊是設計院開不出來工資?」

【受賄逾千萬 北京衛健委前主任獲刑11年】

接著來看到,兩起落馬官員的消息。26日,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衛健委前主任於魯明的受賄案,在河北張家口中級法院一審,他被指控:受賄1050多萬元人民幣、利用職務之便,為單位和個人,在土地使用權辦理、和醫院工程的承攬等方面提供幫助,被判刑11年。他是第三位落馬的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

【受賄數巨大 中國足協前黨委副書記被起訴】

今天第2位被起訴的是:中國足球協會前黨委副書記、主席陳戌源。他被指控受賄罪——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中國足壇掀起了一場整肅風暴,當局已通報查處了多名足協人士,他只是其中之一。中國足球腐敗,被認為是中共所謂「舉國」辦體育的縮影。

旅美專欄作家楚寒在《舉國體制的反思與出路》一文中表示,舉國體制的最大弊病,就在於少數人的運動、更少數人的政績,全國大多數人買單。而採取舉國體制的領域,淪為利益集團追求政績、謀取私利的工具,隨之而來的是腐敗衍生和黑箱作業。

【注射疫苗多「三陽」體制內人中招不能說?】

最近中國又掀起一波疫情「三陽」。然而當體制內的人三陽,消息卻被掩蓋了。大紀元週二報導,遼寧丹東市民姜先生告訴大紀元,「8歲小孫女二陽後患上川奇病,心肌炎住院治療花了幾萬元,至今心肌炎還沒痊愈。究竟是疫苗還是病毒引起的無從得知」。

關於中國疫苗的安全度,就連中共高官親口承認中國疫苗不安全。2022年12月14日,中使館網站曾發布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之前與法國外交記者的「交流實錄」。他說,鑒於(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沒有充分保證,中共政府認為,先給青壯年接種更安全。

另外,杭州嚴女士對大紀元表示:杭州二陽、三陽的人很多,特別是打了疫苗的人再次陽了。她說,「我一個體制內的朋友最近三陽了。政府不讓人說(出去)。她還透露,身邊很多人都傳出罹患癌癥了,說道「一出去就聽說誰誰患癌了,真的很多。發生猝死的年輕人比較多,都長了節結。他們都是打過疫苗的」。

【陝西女子想見官員 被3名保安踩在腳下】

近日,一段「警欺民」的視頻在網上熱傳。25日,陝西鹹陽一名女子,想見當地住建局官員,被三名保安狠狠踩在腳下。

圍觀民眾:「那兩個保安你看,一人踩一隻腳,踩得多狠,最後在我們的強烈要求下才松開。這又不是犯人嘛!起來!起來!」

發視頻的網友表示:這名女子,只是想見當地住建局的官員,與大樓保安發生沖突,被三名保安踩在腳下,最後在圍觀民眾的譴責下,才將女子放開。

另有知情者表示,當天這名女子前往住建局,攜帶著一份重要信件,希望能夠親自呈遞給該局官員。在前往樓上的過程中,她遭到三名保安的攔截和阻撓。

這段視頻迅速在網絡上發酵,引發輿論的憤慨,紛紛譴責這些保安粗暴的行為,「不知是保安還是黑社會」。對此,鹹陽市住建局工作人員對陸媒回應稱,這個事情具體不清楚,情況進一步核實中。

【俄國防部視頻會議「被炸死」將領現身】

俄烏之間經常放出「煙霧彈」,打消息戰。一位被描述為死去的俄羅斯將領,竟然「復生」了。周二,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俄羅斯最高級海軍軍官之一的索科洛夫,出現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節目上。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影像顯示,他正在參加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視頻會議。可是前一天,烏克蘭特種部隊稱他已被殺死,稱上周在塞瓦斯托波爾港,對轟炸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殺死了俄羅斯34名軍官,包括索科洛夫本人。不過本台無法獨立核實。周二,克里姆林宮拒絕就烏克蘭的說法發表評論。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