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澳洲國會訪團 籲助台灣加入CPT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澳大利亞國會六名議員,訪問台灣,週二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蔡英文感謝澳洲對台灣的支持,共同守護印太和平。

26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聯邦眾議員威爾森與弗萊契共同率領的6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期盼,台灣和澳洲持續強化經貿合作,也希望澳洲政府跟國會,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這次跨黨派訪問團包含澳洲參眾兩院,以及五個州。威爾森來自澳洲執政黨工黨,弗萊契則屬於最大的在野黨自由黨。

澳洲聯邦國會眾議員威爾森:「我們共同支持一個開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區,其基礎是尊重和協作參與基於規則的秩序。澳洲致力於在此基礎上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印度太平洋夥伴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