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怪象 全國都在咽喉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中國各地最近咽喉炎患者大增,發熱門診就診量也增加,醫生表示絕大部分患者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和甲流病毒,此外支原體等病原微生物感染也在流行。

「是不是全國各地都在咽喉炎」,「為什麼會出現集體咽喉炎」,這幾天咽喉炎的話題頻繁衝上熱搜。

北京市民王女士已經連咳了四天。

北京市民王女士:「現在不是都傳上了麼,網上不登了嗎,就是咽喉炎,我今天剛看完病,就是叫什麼『全民咽喉炎』,傳得挺厲害的。咽喉炎主要是咽喉這部分,昨天咳嗽是嗓子咳嗽,你能聽出來是咔咔那麼咳,現在已經到肺了,就接著發悶了,四天,就已經到肺了。」

中國剛在4、5月經歷了一波中共病毒高峰,許多人出現二陽,三陽。王女士不久之前也二陽了。這次咽喉發炎又感覺和往常不同,她去就診時問醫生,咽喉炎是否和中共病毒有關。

北京市民王女士:「平常那個咽炎,吃點治咽炎的藥就完了。現在我吃了三天消炎藥,吃了那個治咽炎的藥一點用都沒有,所以今天上醫院看去了。這個咽喉炎也是病毒,(醫生)他說不是新冠的病毒。」

記者:「他有什麼特效藥嗎?」

北京市民王女士:「沒有,還是過去那藥。就是嗓子發炎嘛,給點消炎藥。然後現在就咳嗽都已經到肺了,往下走了。給了好多治支氣管炎的,都是中藥啥的。中西結合,全是大處方,給了叮叮噹噹好多藥。」

北京有不少人都患上了咽喉炎。

北京市民王女士:「我看排隊的人挺多的,因為他們那個口專門發這個治療藥嘛,我看排隊的時候有二十多人吧。特多得這病的,網上你搜去吧,多的是。」

網友們紛紛表示:「我身邊可以說是所有人!所有人都有慢性咽炎!」「我也喉嚨不舒服,原來全國都疼嗎?」

其中有些患者表示「測了抗原沒陽」,但也有不少患者表示咽喉發炎後二陽。有網友質疑「不就是新冠又開始一波了麼,我周圍同事朋友包括我自己這個月都中招了」,「應該是二陽三陽的後遺症吧」,有61%的網友投票認為是病毒傳播。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疑難感染診療中心主任彭劼對媒體證實,目前發熱門診就診量增加,絕大部分患者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和甲流病毒。除了病毒,細菌感染也在同時流行。

北京市民王女士:「我們這兒前些日子說是從杭州或是從蘇州傳過來的,就支原體。鬧了好一陣子,現在又開始咽喉炎了。支原體是發高燒,這個(咽喉炎)不發高燒,這個完全走的是喉嚨這塊。」

上海兒科醫院最近迎來了一波就診高峰。據復旦兒科醫院的數據,近期兒童發熱主要集中在甲流、支原體等病原微生物感染。週末就診高峰期,單日掛水人次可達900人。

上海市民楊先生的外孫女也被傳染。

上海市民楊先生:「我外孫女因為是鄰居的一個小朋友跟她玩,傳染給她的。她媽媽就帶她去看病,醫生說什麼叫衣原體(支原體)。但是她這個(感染)到現在大概有半個多月,要一個月了。我問,她說帶她去兒童醫院看,那時候排隊的人很多,都是家長帶著小孩的。好像很多小朋友除了喉嚨痛、咳嗽,還有拉肚子,嘔吐。就是腸胃系統也表現出來。」

楊先生和家人都感染過中共病毒,但他表示這次的情況不同,有點奇怪。

楊先生:「是蠻奇怪的。天熱的時候感冒流感這種少呀,即使禽流感也是等到天氣涼快以後,一般都是都冬天,10月份,11月份,1月份這種時候。但是現在天熱天冷它不管了,到底是新冠還是啥,我們也不清楚。」

目前流感、支原體肺炎、中共病毒三重來襲,當局已經發文要求在中秋和十一長假做好防控。不過假日期間人口流動量會大幅增加,再加上目前杭州亞運會有多國運動員參加,病毒和細菌可能進一步流傳到其它國家。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