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拿大科學家揭祕中共「招募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眾院委員會通過法案 限制中資購美國農地

為了保護美國農業用地免受中共的侵害,美國共和黨人提出《農業安全風險審查法案》,限制中國資本美國農地。9月20日,這項法案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全票通過。未來幾週內將在眾議院投票。

根據法案,美國農業部部長將成為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正式成員。外國投資委員會是一個由財政部監督的跨部門工作小組,負責審查可能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外國投資。

外國公司和投資者,特別是來自中國的買方,購買越來越多的美國土地。根據農業部數據,光是2009年至2016年,中國買家對農業的投資就增長了10倍。這種現象引發了美國政界的擔憂。

提出法案的議員盧卡斯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中共一直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收購各種資產,目的是控制各種資源。他說,除了保護國家安全如槍支、子彈、飛機和自衛資源外,美國還需要養活自己,否則就失敗了。

加拿大科學家揭祕中共「招募策略

加拿大著名電腦科學家、麥吉爾大學的教授本杰明‧馮(Benjamin Fung),日前在國會科學委員會作證,詳細介紹他拒絕中共招募的經歷,說他不願意落入中共針對加拿大學者的「招募策略」圈套。

本杰明‧馮介紹,中共和中共國有企業在過去幾年,對他的研究產生濃厚的興趣。2018年,一家中國公司試圖招募他,開出高於他薪水3倍的報酬,讓他當他們人工智慧團隊的顧問,同時還繼續當麥吉爾大學的教授。當然,他拒絕了這家公司。

本杰明‧馮說,中共招募策略被稱為「餵食、套牢和殺戮」。

餵食,就是中共首先使用豐厚的出價來吸引目標客戶。

而當一名教授依賴他們的資助後,就被套牢。

然後,他們就會開始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包括轉讓知識產權、獲取敏感數據,或要求教授說一些可能不真實的話,這就是殺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