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塌陷民宅開拆 基泰要售百億「基泰忠孝」大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大直街塌陷民宅,今天(26日)上午開始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希望在10天內拆完,另外,基泰公司發出重訊,表示將出售位在台北車站對面、價值百億的基泰忠孝大樓,引發外界猜測。

記者 曾馨旻:「大直塌陷25戶,週二上午正式開拆。可以看到我身後是調來一台大鋼牙,以咬、夾的方式,陸續拆掉上層樓房。」

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不過我們從今天開始開拆,那原則上當然我們預定,希望在10天內把它拆完,但是還是以安全為主。」

因為房屋已經下陷一層樓,週二一早怪手先進行穩固地基作業,運用鋼索固定建築物,四五樓開始用大鋼牙咬夾方式拆除,之後二三樓則採用敲除方式。預期28號,北市府將向塌陷屋25戶住戶,舉辦公辦都更說明會,讓25住戶選擇,是否要和基泰合建,還是北市府進行公辦都更。而部分住戶也擔憂基泰資產問題,無法應付賠償。

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市政府也就大直這一個災害的部分,我們也去法院去扣押,但是法院他們所有的評估,他們認為他們(大直)的資產,還是大於負債,所以可以支應這一個所有的賠償。」

基泰建設在25號晚間發出重訊,公告要出售市值約百億新台幣的「忠孝基泰大樓」,引起外界關注揣測財務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