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巨頭」張核子傳涉足預製菜 背後勢力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近日,關於預製菜的問題在中國大陸引發質疑,家長紛紛抗議,反對預製菜進校園。同時,又有報導稱,曾經因核酸造假被罰的核酸巨頭張核子轉行預製菜市場,引發擔憂與熱議。

關於預製菜進校園引發民怨沸騰,在一片質疑聲中,多個大陸媒體報導,之前曾因核酸作假被罰的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張核子瞄準預製菜行業,成立新公司,從農產品生產到加工、儲藏、運輸、銷售,打造完整的預製菜上下游產業鏈。

(網絡截圖)

9月23日,據大陸藍鯨財經報導,張核子新成立的與預製菜相關的公司為武漢核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此公司於 5月22日成立,註冊資本500萬,法定代表人為廖磊,該公司由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百分百控股,而深圳市核子基因的實際控制人正是張核子。

報導說,8月7日,武漢核子農業科技申請註冊了一則名為「九穀益聖」的商標,分類為「方便食品」,商品主要包括方便米飯、米粉、由米製成的凍乾食品、以穀物為主的零食小吃、食物製作用生米糊、食用芳香劑等。 整個預製菜產業鏈分為以生產基礎農產品為主的上游預製菜原材料提供商,中游的預製菜生產商,下游的預製菜銷售渠道。

報導說,可以看出,張核子想要通過這家農業科技公司控制預製菜上下游產業鏈。

對此,山東省一個學生的媽媽對新唐人表示,沒有一個家長會贊同給孩子吃預製菜,如果預製菜真像官媒說的那樣好,為什麼政府機關的食堂不吃預製菜?她還擔心的表示,「像張核子這樣的人連核酸造假都沒有倒掉,還要涉足預製菜,她說,就像疫情期間強製做核酸一樣,如果政府強制預製菜進校園,也不是沒有可能,因為政府太腐敗了」。

此報導在網絡上引發更大的輿論聲浪,有人擔心食品安全問題,「核酸都造假,做食品怎麼保證安全?」。

更多的人質疑張核子的強硬權力背景,「他不僅沒涼還活的風生水起,憑什麼?」,「預製菜進校園連新華網都站台,誰有這個能量」,「歸根結底算到某組織的頭上,代言人而已」,「俗稱白手套國家公器都為他們站台」,「懂了,核酸造假也能磨掉,朝裡有人什麼都能換成錢,包括國家,如像是為他專門開拓門路」。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諷刺:「啥賺錢他幹啥,還是他幹啥啥賺錢啊」,「沒有一家官媒敢跟進報道的」,「可能張核子張姍姍只是拉出來擋槍的分得幾個點的提成而已,背後的大佬才是隱身拿大錢的人」。

(網絡截圖)

「萬幸進軍的不是殯葬行業」

有網友調侃,「萬幸進軍的不是殯葬行業」,「要是進軍試管嬰兒和生育行業,不知會不會像強制核酸那樣把適齡男女抓起來配種」,「會不會發展成以後不吃預製菜就違法的程度呢?在大國我覺得一切皆有可能」,「熱烈歡迎像核算一樣,一天三次預製菜,掃碼亮證,不吃不能出門下樓」。

還有網友用諧音諷刺說,在中共體制中,小官才貪污,大魔王只爭權,魔王們眼裡只有權力,「只有小管(官)才貪錢大管(官)都是貪樹(權),小磨汪(魔王)貪污錢財,大磨汪(大魔王)貪污大樹(權力)咑(打)江山坐山頭壟籪一切資源根本不用錢……磨汪(魔王)們心裡只有自己,眼裡只有權力,磨汪(魔王)們都是爭權奪勢。」

9月24日,微信公眾號「張3豐的世界」發文《當「核酸巨頭」轉型做預製菜》,指出,搞核酸檢測的機構為什麼會轉型做預製菜?優勢在哪裡?

文章說,原因只有兩個:這是一個有前景的行業,不僅是機構預測的「萬億賽道」,還可能和國家政策支持有關;第二,他們有信心在教育部門的「競標」中中標,這方面他們要比711或者麥當勞厲害得多。

文章表示,其實不只是預製菜,大陸各行各業都存在這樣的問題。過去幾年,經濟領域中最大的「甲方」是政府或各領域、各部門下面的「國企」,在這些甲方周圍,生存著一些特別的「乙方」。

這些「乙方」企業,並不會真正紮根於某個行業深耕很多年,而是專注研究政策和關係,及時調整「賽道」,他們總是能發現機會,及時獲得「資質」,並且順利拿下各種「競標」。很多時候,他們拿下的業務不得不轉包出去,因為真正做事並不是他們擅長的。

這些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和地方政府各部門的權力打交道,有時候成為權力的延伸或者「一部分」。

前幾年疫情期間,中共強制民眾做核酸,張核子擁有的核子基因在全國擁有30多家相關機構,自稱為7億人次做過核酸檢測。僅2022年一年,核子基因就註冊了16家核酸檢測公司,2020-2022年,核子基因核酸檢測造假不斷出現,如:濟南華曦被曝謊報核酸檢測結果;長沙核子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因使用非衛生技術人員從事醫療衛生技術工作,直至2022年11月,核子基因子公司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誤把陽性感染者錄入為陰性,掀起軒然大波,最後僅被罰款7萬多元。

(記者李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