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日水產 每天150艘中國漁船到日本近海捕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中共炒作「日本核廢水污染」,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但據日媒報導,每天都有150艘左右的中國漁船和日本漁船一起,在日本近海捕魚。

日本朝日新聞25日報導,目前在日本東側的北太平洋海域,仍持續有中國、日本的漁船在同一海域捕魚。如果日本漁船將漁獲帶回日本的港口卸貨,就算作「日本產」,不能銷往中國。然而,中國漁船的漁獲則視為「中國產」,可以帶回中國售賣。

報導指,在距離北海道根室市約1000公里、北緯40至50度、東經150至170度的公海海域,主要是捕撈秋刀魚、鯖魚、沙丁魚的區域。9月19日,該處發現162艘中國漁船。

在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海後,該漁場每日仍有146至167艘中國漁船,數量沒有太大的變化。

此前,美國駐日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在X平台(原推特)張貼多張照片顯示,9月15日,至少三艘中國漁船正在日本經濟專屬區(EEZ)內,日本沖繩島的西側捕魚。

8月24日,即福島核處理水開始排海的當天,中共就宣布禁止進口所有日本水產品。中共還操控輿論,炒作所謂「海水核污染」。外界普遍認爲,北京是出於政治目的。

日本共同社報導,近期天津市、山東省海港一直從來自日本的貨船中抽取「壓艙水」,實施放射性物質檢測,並威脅稱,如果放射性物質超標將禁止排放「壓艙水」。不過迄今爲止從未檢測出超標的情況。

該通訊社還引述消息指,今年以來,日本政府多次通過外交渠道,敦促中方加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福島核處理水評估國際機制,以便中方能對此事進行科學判斷,但中共方面一直拒絕日方的建議。

另外,日本政府早就向中方提議,設置日中專家和實務人士參加的福島核處理水「磋商機制」,但中共至今尚未回應。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