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搶購蘋果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蘋果iPhone 15系列手機9月22日在中國大陸正式開賣,北京、上海等地的蘋果專賣店大排長龍。有民眾表示,購買蘋果手機的主要原因在於它的安全性。

22日早上7點,北京三里屯蘋果專賣店門口已經有20多位顧客排隊等待取貨。排在最前面的男子表示,他凌晨1點就到了。上海南京東路蘋果專賣店也是大排長龍,第一位顧客早上5點就到了。而開賣前一天晚上,杭州西湖蘋果專賣店門外有數十人在排隊。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數據顯示,2023年上半年,蘋果在中國600美元以上的高檔手機市場占有率為67%,依然保持絕對領先地位,華為則為15.6%。

大陸民眾許先生:「尤其是上海的年輕人,大部分人都不傻,蘋果肯定是好用的,它雖然貴,但是它有貴的價值。華為手機都什麼配置啊,包括一些懂手機的人都說,華為手機賣的,不是貴的一星半點,貴的太多了。華為的芯片肯定是沒有蘋果的芯片好的,它本身都已經被限制了嘛。」

原大陸公務員文先生:「產品是經驗用出來的,好不好大家都知道的,我有個(蘋果)Plus6,15年還是14年買,我到現在還能用,8、9年了,它很耐用,不卡,很穩定。除非它現在,我們很多對比,比如說我們新買的蘋果,它會讓你蘋果手機減速,你會覺得比華為卡很多。他們就是會搞這些偷雞摸狗的事情。」

近期,網上流傳中共禁止政府工作人員和國企職工在工作中使用蘋果手機,隨後,中共官方又予以否認。不過有民眾表示,幾年前就有這個要求了。

文先生:「外國設備不讓用已經好幾年的事情了,不能拿蘋果手機,很多政法單位本來就有要求了,前幾年就有了。」

許先生:「比較敏感的部門,還有一些軍隊都不讓用蘋果的,它有定位,會洩露信息啊,這只是他們的說法。」

大陸民眾表示,購買蘋果手機的主要原因在於它的通信安全。

許先生:「相信它的安全啊,蘋果手機它的質量,還有它的通信安全。昨天看到一個信息,就是那個庫克,是蘋果的CEO嘛,他宣布,蘋果還是用它自己的加密接口,就是不同意使用中國工信部好像公布的一個規定吧。」

文先生:「現在青年人都很清楚,就是國產的這些東西都在對用戶進行監控,大家就是想著,我不讓你監控,心理上是很反感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