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韓聯社:習近平將考慮訪問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六在杭州與韓國總理韓德洙會晤時,提出訪問韓國一事。韓方表示,將就此同中方正式協商。

韓國總統辦公室週日對韓聯社表示,將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韓國一事,與北京方面進行正式協商。

報導說,9月23日,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式前,習近平對韓國總理韓德洙說,他將認真考慮訪問韓國。韓方要求中共在韓朝關係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本月對俄羅斯進行了一週的訪問,外界質疑,金正恩與普京可能達成出售武器的協議,儘管普京對此明確否認。

這也使韓朝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韓國外交部上週四表示,對涉及朝鮮核計劃、以及與俄羅斯等三個國家進行武器貿易的十個個人和兩家實體實施制裁。

中共央視稱,習近平對韓悳洙表示,中方願意推動兩國之間的戰略伙伴關係,但沒有提及中韓峰會或習近平訪問首爾一事。

習近平上次訪問韓國是在2014年。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先後在2017年和2019年兩次訪華,習近平還沒有進行回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