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名西方政要批中共獨裁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繼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上週在訪美期間,對媒體稱呼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之後,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近日也批評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

中共的威脅在美國越來越受到關注。9月18日,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時表示,「中共是美國在21世紀面臨的最大戰略及經濟威脅。」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我們將認定,中共對世界繁榮、安全和價值觀構成最大的威脅。中國(共)可能還不是,但正在變成一個邪惡帝國。」

彭斯表示,他正在籌劃對抗中共的策略,包括增加美軍預算,在重要的產業方面與中國脫鉤,以及打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它(中共)從1949年建政之後,它對中國人民的屠殺,讓中國有將近上億的人非正常死亡的這樣的一個政治制度,它難道還不是一個邪惡的帝國嗎?我們就說在過去的這個十多年當中,它是致使160名藏人以自焚來抗議中共的暴力統治,是將幾百萬的維吾爾人關進現代的集中營,對法輪功學員幾百萬人進行了人體器官的活摘。這都是一個極端的邪惡帝國所犯下的罪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現在西方國家、西方自由世界面臨的是來自於中共的威脅。西方國家未來子孫後代的生活方式都受到威脅了,甚至可能是你再不去應對來自於中共的威脅,那你很可能再過幾年,中共的威脅就直接威脅到你的家庭了。當然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安全問題。」

彭斯呼籲美國加強對台軍售,並呼籲向烏克蘭提供一切必要的軍事支援,協助烏克蘭戰勝俄羅斯。

盛雪:「最近我們看到,特別是今年以來,包括日韓關係的回暖,以及日韓跟美國的聯手,也包括印度跟美國走得越來越近,等等這些應該說,都是整個世界在針對中共,回擊中共,以及圍堵中共的一些舉措。」

此前幾天,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在訪問美國期間接受美媒訪問,當被問到德國政府如何看待俄烏戰爭時,她強調,「只要需要,我們就會支持烏克蘭。」

貝爾伯克說,「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贏得這場戰爭,這對世界上其他獨裁者來說,比如對習近平,會是一個怎樣的訊號?因此,烏克蘭必須贏得這場戰爭。」

盛雪:「說明越來越多的西方政治人物,決定對中共,對習近平要有一個公開的態度。特別是中國現在出現了一系列極不尋常的一些事態,比如說中共的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火箭軍的高層都莫名其妙的失蹤,被一鍋端等等。這些現象也都讓外界對習近平的做法會有非常深的憂慮,也不知道他會怎麼樣。」

中共當局對貝爾伯克的言論表達了「強烈不滿」,為此還召見了德國駐中國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

藍述:「中共的回應那不就是老一套戰狼外交嗎?中共當然不可能承認習近平的獨裁,它也不可能承認共產黨專制政權的邪惡。中共的回答說服不了任何人,它不可能讓西方國家放棄對習近平的看法。」

今年6月,美國總統拜登也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盛雪:「也許有些國家對中共當初有一定的誤解,就是以為讓中國更加開放,可能會讓中國更容易進入一個自由民主的體制。但我們今天所看到的說明這個判斷是完全錯誤的,而且不但中國人民沒有獲得自由,沒有人權保證,而且中共對中國人民的人權迫害比之前的手段更加的血腥殘忍,沒有底線,而且這過程當中,中共的壯大,實際上對整個國際世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傷害。」

專家指出,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正在改變對中共的綏靖政策。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