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多領域人士呼籲州長 否決過失致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紐約州的《過失致死法案》引發爭議。社區希望州長霍楚予以否決。

週四(9月21日),美國亞美醫師協會(CAIPA)聯合諸多醫療從業者、小商家以及社區領袖,在法拉盛呼籲州長霍楚,否決州議會提出的《過失致死法案》(編號S6636-A6698號法案,一般稱為 Wrongful Death Act)。

美國亞美醫師協會首席運營長沈卉:「讓醫生都覺得在紐約州不能做生意,不能開診的話,那我們的病人怎麼辦呢?」

美國亞美醫師協會秘書長吳瓊:「法案真的傷害了我們。」

據行業分析,紐約州的責任險已是全國最高,若法案通過,企業和個人的保費每年將增長12.6%,讓人難以承受。

從業逾四十年的退休護士李女士:「羊毛出在羊身上。」

業界人士認為,這筆錢不僅沒用來提升醫療環境和服務,反而會因從業成本太高,讓許多獨立醫療從業者無法生存,讓移民找不到語言上可以直接溝通的醫生。小企業也會因無力為員工承擔保費,更難從疫情中復甦而最終停業。

紐約皇后區醫學會主席 Charles LoPresto:「這項立法對醫生、患者、小企業和醫療護理整體都沒好處。」

有法律界人士認為,該法案的很多概念界定尚不清晰,還有法律漏洞。將追溯期從2年延長到7年,過分強調了患者利益,增加了醫療事故界定難度和醫生從業的心理負擔。

紐約法拉盛律師吳凌:「好的法律會平衡各方利益。」

美國亞美醫師協會董事會會員姚醫生:「(法案)它沒有控制誰可以告這個過失的小商業或醫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