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援斷供迅速發酵 波蘭總統出面降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因為糧食出口問題,波蘭烏克蘭突然出現外交摩擦,波蘭總理甚至一度表態不再軍援烏克蘭。週四(9月21日),波蘭總統杜達緊急出面為事態降溫。

波蘭總統杜達:「在我看來,總理說的是,我們新購買的武器,將用於裝備波蘭軍隊現代化,這些武器不提供給烏克蘭。」

為波烏緊張關係降溫,波蘭總統杜達週四做客私營電視台TVN,強調總理莫拉維茨基有關停止軍援烏克蘭的言論被用最糟糕的方式解讀了。

同日,杜達在一場烏克蘭重建大會上,告訴波蘭和烏克蘭企業家,糧食出口衝突只是兩國關係中很小的部分,不影響兩國良好的友誼。

杜達:「我想告訴你們,與烏克蘭合作,支持烏克蘭,對我來説,具有歷史意義。」

杜達同時也表示,希望公眾理解,政治人物也有感情,也會衝動。

自俄羅斯入侵後,波蘭一直站在援助烏克蘭的最前線。但為了保護本國農業,緩解農民的不滿,波蘭對烏克蘭實施了糧食進口禁令。結果被烏克蘭申訴到世貿組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更在聯合國大會上說波蘭的行為相當於做了俄羅斯的幫凶。

杜達:「確實,在澤連斯基的演講後,氣氛變得很緊張,我確實很難受。」

杜達形容基輔是落水者,不應忘了波蘭的救命之恩。

週五(22日)當天,在澄淨了總理的言論後,杜達表示,波蘭會繼續提供武器給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