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女子高喊習下台!百萬人民幣取現被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22日,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當眾反共!中國女子高喊:習近平配當主席嗎?取款失敗!取不出銀行存入的150萬,儲戶崩潰大哭;再較高下!iPhone15開售北京上海排長龍,華為任正非:沒想打倒美國;「潤」了!異議人士逃出中國,求國外政治庇護;官司上身?南海環境遭破壞,菲律賓欲起訴中共;一圖勝千言!美駐日大使調侃北京「口嫌體直」。

【中國女子高喊:習近平配當國家主席嗎?】

中國民間的反習情緒再次高漲。週五,海外Youtube帳號「財經冷眼」發布了一段視頻:9月21日,在北京某商場中,一名女子隔空怒斥中共主席習近平,高喊要他下台。

中國民眾:「作為中國人,我再也忍不了!王法在哪裡?習近平,你配當國家主席嗎?我就問問你,你配嗎?你不配!你給我下來!」

這名女子被一些網友稱讚為「勇士」。自去年「白紙運動」爆發以來,中國開始大量湧現,反對中國共產黨和習近平的聲音。百姓的悲慘生活越來越多,反共的人數也日益增加。

【華夏銀行存150萬無法取款 儲戶崩潰】

中國銀行爆雷、無預警凍結儲戶存款的事件頻傳。 近日,網路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9月20日,一位儲戶在長春華夏銀行,存入的150萬人民幣取不出來,當場崩潰。她一邊出示許多份文件,一邊大聲哭訴。 視頻中,並未看到有工作人員上前解釋。

時事評論員王赫對大紀元表示:中國對現金的需求高漲,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人們不再信任銀行。目前國有四大行,都在限制存款、提領或網路交易。中國的金融風險非常嚴重,尤其是中小型銀行和村鎮銀行,可能成為中國金融危機爆發的導火線。

【中共衛星發射失敗 3年前起已「四連敗」】

中共官媒新華社週四(21日)報導,北京時間9月21日12點59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使用民營商業運載火箭穀神星一號,發射的「吉林一號」高分04B星,火箭飛行異常,發射任務敗投。官網顯示,「吉林一號」是由「長光衛星技術公司」所有。這家公司成立於2014年,是中國第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由吉林省政府、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等合作設立。北京第一套自主研發的商用遙感衛星系統,然而卻出師不利。

2020年,中共衛星發射至少四次失利,稱為衛星「四連敗」。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曾對大紀元透露,「衛星的核心就在於電子能力,你打上去的是一個磚頭,也是沒用,萬事都講芯片。現在用成熟過程 打上去的那些衛星,頂多就是到三代半的通訊能力,就是3G plus的通訊能力。西方已經走到5G跟6G了,沒有先進晶片,就不要談5G跟6G。」

【蘋果新機排長龍 任正非:未想打倒美國】

《中國商報》22日消息:北京時間上午8點,蘋果手機iPhone 15系列,在中國本土正式開賣。 早上6點45分,北京三里屯蘋果專賣店,布置好了首銷售的準備工作,門市也重新設計,確保8點開售取貨的秩序。開賣前,北京三里屯店和上海南京東路店,都大排長龍。

工作人員表示,上午8點到10點是預售用戶取貨時間,要帶著取貨憑證才能排隊,一般消費者暫時不能排隊。開賣當天,有600多位用戶到三里屯門市取貨。

早上7時,店門口已有20多位顧客排隊等候取貨。排在最前面的男子表示,為了排第一,凌晨1點就到店門口排隊了。到了10點,隊伍從一樓排到了二樓。

就在北京門市大排長龍的同時,上海門市也是大排長龍,第一位顧客早上5點就到了。

蘋果零售業務高級副總裁奧布萊恩說,「可能沒有哪個國家會像中國這樣,對我們的新產品如此興奮。」

反觀另一個蘋果的對頭品牌華為,在8月底,宣布Mate系列手機累計出貨「1億台」。 新浪新聞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兩個多月前一次造訪。今年7月,他在對話中直言,從未說要打倒美國。 自從華為新機發布後,許多五毛、小粉紅吹捧「非華為不買」。 而針對蘋果新機的銷售情況,有網友諷刺說,「網路是多麼虛假,這才是真實的現狀。」

【「一圖勝千言」 美駐日大使調侃北京】

這樣的「口嫌體直」的事情不只一件。日本福島的核子處理水排向大海後,北京立刻對日本水產品祭出禁令,並且一度鼓譟中國民眾的反日情緒。 《日經亞洲》報導,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週五在社群平台X上調侃北京。他表示,儘管北京禁止日本水產進口,但中國漁船仍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作業。 然後附上4張似乎是中國漁船捕撈照。他調侃道,「俗話說,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即使中國對日本海鮮實施禁運,在9月15日,中國船隻仍在日本沿海的同一片海域捕魚。」

推文發布之後,他在東京演講中說,中(共)國的經濟脅迫,是它們最持久、最有害的工具。

美國廣播公司(NBC)報導稱,拜登總統的助手,要求伊曼紐爾停止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調侃中共主席習近平的訊息。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近日告訴伊曼紐的幕僚,他的言論可能破壞拜登修補美中關係的努力,包括拜登、習近平可能在今年秋天的會晤。

但伊曼紐的發言人駁斥了這篇報導,指責它「絕對不屬實」。 伊曼紐爾依然表示,他沒有打算改變評論風格。

【迫害法輪功女官員落馬 35歲當市長】

21日,中共貴州省紀監委通報了7名落馬官員。其中包括35歲就被選為市長、中共貴州省科學技術協會原副主席雷文蓉。通報稱,她多次收受禮金、嚴重違紀違法,涉嫌犯罪,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公開資料顯示,2002年,35歲的雷文蓉,開始擔任貴州赤水市委副書記、市長,2006年成為赤水市委書記。2021年任貴州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副主席。

此外,她也大力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明慧網通報。 通報曝光:她對多名赤水市法輪功學員的非法判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異議人士求庇護 曾被公安強稱「精神病」】

自由亞洲22日消息,湖南株洲異議人士陳思明,多年來堅持悼念「六四」而遭當局迫害。 週五,他從泰國搭機,經由台北桃園機場轉機,並決定在台灣跳機,爭取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

他對自由亞洲表示:在中共國沒有人身安全,不履行法律程序,隨意傳喚、任意拘留。 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希望台灣政府不要遣返回中共國。

另外,他也對法國廣播電台表示,不知道留在台灣爭取第三國政治庇護的機率,只能把一切託付給上帝。 他回憶起兩個月前的倉惶逃離,透露:近兩年,中共公安部的維穩手段越殘忍。 時不時就非法無令傳喚他,並搶去他的手機。到了今年7月21日,公安傳喚時問他,是否有精神病,要帶他去檢查,被他拒絕。 還曾在 2021年,強行給他扣上「精神病」的帽子,以此凍結駕駛執照。 他感嘆說,「 關精神病院比坐牢更慘,關你兩三年,沒有(精神病)也變成了有。」

【南海環境遭破壞 菲律賓欲起訴中共】

在國際社會上,中共可能要有官司纏身了。 菲律賓正考慮用法律解決,中共破壞菲律賓南海珊瑚礁問題。 週四,菲律賓外交部表示,正在等待各機構對南沙群島羅祖爾礁,海洋環境破壞程度的評估結果。 週五,路透社報導,菲律賓副檢察長格瓦拉表示,菲律賓正在研究,向國際法庭海牙法院,二次提起法律訴訟的可能性。 這項研究「不僅是因為珊瑚礁遭到破壞,還因為其它事件和西菲律賓海的整體局勢」,還將向菲律賓小馬科斯總統和外交部,發送報告。

在週四的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宣稱,這些報導是「編出來的政治鬧劇」,並要求菲律賓,拆除在仁愛礁的二戰登陸艦「馬德雷山號」。

中共在南海的「九段線」主權,主張切入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的經濟專屬區。 並在水下礁石上,建造了一系列人造島嶼。 其中一些島嶼配備了跑道、機庫、雷達和飛彈系統。

因此,為維護在本國經濟專屬區的仁愛礁主權,菲律賓專門派了一個小分隊,有意停放了一艘二戰時期的登陸艦,並且長期派人駐紮。

【美中成立新經濟小組 將定期會面】

22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將成立兩個新的工作小組,關於美中經濟和金融問題,旨在為中美之間,提供定期的政策溝通論壇。 並在聲明中說,中共財政部,將擔任經濟工作小組對口單位;中共央行,將擔任金融工作小組對口單位。 這兩個小組將「定期會面」,向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彙報。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發文說,這些工作小組「將成為溝通美國利益和關切的重要論壇。對話至關重要,尤其是當中美意見不一的時候」。

另外一邊,中共財政部和央行也都發表聲明,確認小組成立。 但除去表示要加強溝通合作之外,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一位美國財政部高級官員向路透社表示,耶倫已向中共官員重申:美國將利用這兩個小組,在可能的情況下,促進與北京一起應對全球挑戰,包括債務重組、氣候融資和反洗錢工作。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