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勝千言」 美駐日大使批北京經濟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週五(9月22日)表示,中共對多個國家實施經濟脅迫。當天,他在社交平台上再度發圖表示,儘管中共禁止日本水產進口,但中國船隻仍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作業。

週五,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發表講話,譴責中共對日本、澳大利亞、韓國和立陶宛等國進行「經濟脅迫」,以干預這些國家推出的防禦安全和一些其它政策。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無論是韓國決定部署薩德(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處理與朝鮮有關的自身安全問題;還是澳大利亞提出一個忌諱的問題:新冠病毒的起源是什麼?讓我們來探討它的真相;或者是立陶宛,因為這與他們對台灣的立場有關。每一次,這個國家的經濟都成為(被脅迫的)目標。」

美國駐日本大使 拉姆‧伊曼紐爾:「毫無疑問,中國(共)的經濟脅迫是他們計量經濟學工具箱中最持久、最有害的工具。」

經濟脅迫是中共屢試不爽的手段,但在中共近期對日本實施的海產品禁運問題上,並不好使。

週五,伊曼紐爾在X平台發布了中國漁船在日本沿海捕魚的照片,並寫道,「俗話說,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即使中國對日本海鮮實施禁運,9月15日,中國船隻仍在日本沿海的同一片海域捕魚。」

上個月,日本開始將福島核電廠處理過的廢水排入太平洋後,中共當局宣布禁止所有日本的水產品進口。

此前,伊曼紐爾還發文稱習近平的遊戲規則是無恥的,而在李尚福、秦剛等中共多位高級官員接連從公眾視野消失後,他也就此事發表評論,形容中共高層官員像偵探小說《無人生還》,內涵深意又像《哈姆雷特》,他還提到中共當下青年失業率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