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若再次當選 將向南部邊境派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表示,如果再次當選,他將轉移聯邦執法機構的資源,派遣數千名駐紮在海外的軍隊駐守南部邊境,來確保邊境安全。

9月20日,川普總統在愛荷華州杜比克(Dubuque)市向支持者發表講話。該州將於明年1月舉辦共和黨2024年總統選舉的首次提名競選。自1972年以來,愛荷華州一直是提名競選的初選主辦地。

「我就職後,將立即終止拜登政府的每一項開放邊界政策。我將明確表示,我們必須動用一切必要的資源來阻止(非法移民)入侵,包括調動目前駐紮在海外的數千名士兵。」川普總統在杜比克的集會上說。

在演講中,川普總統還承諾擴大其在2017~2021年擔任總統期間頒布的旅行禁令的範圍。該禁令適用於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多個國家。川普總統當時表示,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恐怖主義。但他沒有詳細說明將如何實施擴大這一禁令。

川普總統將大量非法移民湧入邊境稱為「入侵」,稱現任的拜登政府對此負有全部責任。

大多數非法移民來自包括委內瑞拉在內的中美洲國家。拜登政府表示,正在利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來應對這場危機,同時呼籲國會通過法律來修復所謂的「破損系統」。

與此同時,川普的幾位競爭對手都加強了對非法移民問題的立場,誓言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來應對邊境危機。

根據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最近的一項全美民調顯示,許多共和黨人將這一問題視為美國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僅次於經濟衰退和犯罪率飆升等問題。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本月早些時候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做出了與川普總統類似的承諾,並補充說,他將授權對販毒集團成員使用致命武器。

儘管德桑蒂斯是川普總統的頭號競爭對手,但目前他在民調中落後40多個百分點。

杜比克集會是川普總統當天下午在愛荷華州舉行的兩場集會之一,未來幾週,他還將進行一系列競選活動。

墮胎問題

9月17日,川普在接受NBC(全國廣播公司)的「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節目採訪時,被問及他對在全國範圍內限制墮胎的看法。隨後,他遭到一些保守派人士的批評。

川普總統指出,共和黨和民主黨都需要就明確界定的墮胎時間範圍達成一致。他認為一些民主黨人提出的在一定時期後進行墮胎的建議,是不可接受的。

川普總統進一步重申了他的立場,即在亂倫和強姦案件中,或母親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應該有例外。

「沒有例外情況,就很難贏得選舉。」他說:「如果沒有例外情況,我們可能會在2024年失去多數席位,甚至失去總統職位。」

原文:Trump Says If Reelected He Will Send Troops to Southern Border 刊於《英文新唐人》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