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大膽盜賊 普里戈津墓地紀念品被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盜賊膽子大,死人的東西也敢偷。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前頭目普里戈津(Evgeny Prigozhin)的墓地被大膽盜賊盯上,其墓地的一把小提琴被盜,當局被迫加強了防範措施。

一名墓地工作人員9月22日告訴《莫斯科共青團報》(Moskovsky Komsomolets),普里戈津位於聖彼得堡郊外的波羅霍夫斯科耶公墓的墓地已受到24/7全天候守衛。

小提琴被認為是瓦格納的象徵,該私人軍事公司的成員經常被戲稱「音樂家」,因為瓦格納這個名字與德國古典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納(Richard Wagner)的姓一樣。

公墓工作人員表示,8月29日舉行葬禮幾天後,普里戈津的墓地出現了小提琴和大錘(瓦格納的另一個象徵)的紀念品。然而,看起來「昂貴」的小提琴後來不見了。

據該人士透露,事發時看見一名騎自行車的人「飛奔」離開現場,但目前尚未找到盜賊。當被問及大錘在哪裡時,墓地工作人員說還在那裡。

「之後,在普里戈津的墳墓處設置了攝像機和警衛亭」,該員工透露,「現在有一名保安24/7值班」。據他了解,這些措施是由瓦格納成員實施的,並得到了墓地管理部門的批准。

兵變未遂後,莫斯科從烏克蘭撤回了瓦格納,儘管當局承諾將給他們一個新的開始,但這些前僱傭兵目前生活困頓。

瓦格納從俄羅斯監獄招募了大量士兵,並承諾如果這些戰士完成在烏克蘭為期六個月的戰鬥,他們將得到赦免,但現實和想像差距很大。

據獨立俄語新聞媒體Mozhem Obyasnit的Telegram頻道報導,一名瓦格納戰士的母親斯維特蘭娜(Svetlana)告訴媒體,她的兒子曾是一名前科犯,希望在堪察加地區一家製造神風特攻隊無人機的新工廠找到一份工作。然而,儘管他得到了官方赦免,他還是被拒絕。

「他們說你最好去另一個地方」,斯維特蘭娜說,他們甚至沒有接受她兒子的申請。

另一位來自秋明地區的婦女表示,她的丈夫無法在工廠找到一份保安工作,被迫當無證出租車司機。

一家為軍用發動機工廠工作的招聘機構告訴Mozhem Obyasnit,因盜竊、毒品或謀殺而被定罪的人將沒有資格被錄用,「即使是那些已被赦免的人」。

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的一家招聘機構告訴媒體,由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壓力,該機構被迫拒絕一些競聘者。

ChrisO_Wiki在X上發布有關烏克蘭戰爭的帖子,其在線聊天中分享了一位瓦格納前僱傭兵的親戚的話,後者說當局違背了他們可以重新開始的承諾。

最近幾週,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努斯-別克·葉夫庫羅夫(Yunus-bek Yevkurov)和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格魯烏)的阿維揚諾夫(Andrei Averyanov)將軍多次前往非洲,他們越來越多地被認為是普裡戈津在非洲的繼任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