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監獄開設兒童圖書角 彌補囚犯親子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為了營造監獄囚犯孩子互動親近的放鬆場所,洛杉磯男子監獄週二(19日)正式推出兒童讀書角,希望色彩明亮、充滿童趣的小天地能溫暖破碎的家庭。

記者李佳音:「對小朋友來說,什麼東西是最珍貴的呢?是糖果、玩具嗎?是父母的陪伴和關心。為了讓父親在監獄服刑的留守兒童,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跟父親相處,洛杉磯男子監獄開設了兒童讀書角,為離家多年的囚犯提供了溫馨的親子相處空間。」

九歲的克羅伊喜歡讀書,由於父親早年入獄,她幾乎沒有機會和父親一起讀書識字。

囚犯家屬Khloe Williams:「我父親會給我錄一些語音信息,把他讀書的聲音錄下來,然後我再跟著他的聲音去讀那本書。」

有了這個讀書角後,她也可以和父親坐下來,面對面讀書了。

Khloe Williams:「我覺得這個讀書角很棒,看起來很酷。我們可以一起讀很多書了。在我們探視的時候,也可以讀書,而不是坐在那裡乾等。」

囚犯家屬Sophia Pereez:「這對孩子有好處,因為很多時候(來探視時)他們會很無聊。這個讀書角讓我們可以互動。」

資助建立讀書角的基金會相信,這一方小天地可以給破碎的家庭帶來希望。

戈登慈善基金會創始人Daniel Gordon:「很多低收入環境的孩子往往不像其他孩子,有讀書的機會,所以這裡是幫助孩子,培養閱讀技能的機會。我希望這裡能為父親孩子,帶來平靜和幸福。」

洛杉磯男子監獄兒童讀書角已經準備好數百本圖書和玩具,目前開放家屬在探視囚犯時互動使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