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歲生日 張曼玉驚喜拍片吐心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淡出娛樂圈多年的香港影后張曼玉,20日迎來59歲生日。她驚喜釋出為品牌拍攝的短片,並向網友打招呼說:「好久不見,我這邊一切都很好,有在好好愛自己,你呢?」以製片人身分演繹短片的她,通過鏡頭向外界展示自己的生活狀態。(點看視頻

闊別多年的張曼玉,在短片中記錄自己的生活,似乎一切都不經意,但又顯得舒適和療癒:她自在地騎著單車,隨性地漫步在倫敦的大街小巷,在草地上和友人野餐閒聊,與寵物在草地上嬉戲打鬧,盡情享受著屬於自己的時光,非常愜意。

張曼玉表示,歷經歲月的變化後,終於懂得了如何更好地「愛自己」。她分享自己的人生觀:「Life is Not a Race(生活不是一場競賽),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寫出自己的劇本,不需害怕別人怎麼看。」超然態度感染許多觀眾。

張曼玉11年前淡出銀幕後,一直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但觀眾對她的鐘愛絲毫不減。去年7月,張曼玉以特別嘉賓身分在香港中環參加時裝品牌活動,不少網民猜測她可能為復出鋪路,但其法國導演前夫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接受美媒《名利場》(Vanity Fair)訪問時透露,他曾寫信邀請張曼玉拍戲,但遭到拒絕,可能會讓大批影迷失望。

事實上,張曼玉多年來一直被媒體追問會否復出,她曾表示:「沒有遇上感興趣的劇本就不會考慮。」

張曼玉8歲時隨家人從香港移民到英國,童年在英格蘭度過的她,17歲回香港探親時被星探發現,到電影公司「新藝城」應徵,第2年被勸去選港姐,獲得港姐亞軍和最上鏡頭獎,從此踏入演藝圈。其電影代表作有《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等。

出演了80多部電影的張曼玉,共獲得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和4屆台灣金馬獎影后,是這兩項殊榮的紀錄保持者,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同時獲得柏林影展、戛納影展和亞太電影節影后的華人演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