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反對烏總統發言 UN主席諷:停戰 他就不須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再來看到,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特別會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澤倫斯基)首度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親自與會。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強力反對澤連斯基發言,不過,輪值主席藉機嘲諷俄羅斯說,只要俄羅斯停戰,澤連斯基就不用發言。

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阿爾巴尼亞總理 拉瑪(Edi Rama):「我想向俄羅斯同僚及在座的每個人保證,這絕不是阿爾巴尼亞總理發起的一場『特別行動』。而是延續安理會長期的既定做法。」「我必須說,從你口中說出的,稱發言違反這棟大樓規則,真讓人印象深刻。」「這項問題有個解決方案······如果你同意,你停止戰爭,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總統就不須發言。」

對於侵略烏克蘭,俄方長期宣稱不等同戰爭,而是「特別軍事行動」。澤連斯基會後在社群平台感謝拉瑪,向全世界示範,如何正確對待俄羅斯和其謊言與虛偽。經過反覆討論,澤連斯基要求剝奪俄羅斯擁有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身分,撤銷其否決權,作為入侵烏克蘭的懲罰。聯合國大會2月141票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攻擊烏克蘭,要求莫斯科撤軍;4月122國通過決議,含有「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字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