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被害警官能否昭雪 賈斯康宣布起訴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上週六,洛杉磯縣警官克林昆布魯默被槍殺後,引發民間激憤。目前,警方已經將嫌犯逮捕。

週三當天,洛縣地區檢察官賈斯康,也公布了嫌犯的罪名指控。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 George Gascón:「嫌犯凱文.薩拉薩面臨謀殺罪指控,並伴隨三項特殊情況。」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賈斯康週三(9月20日),宣布以特殊情況謀殺罪,起訴上週六槍殺警察的嫌犯,定罪條件包括謀害警察、潛伏作案,以及在車內開槍。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George Gascón:「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嚴重的後果,終身監禁且沒有假釋的可能性。」

雖然嫌犯犯下一級謀殺罪,但賈斯康仍堅決反對死刑。他認為,死刑對遏止犯罪毫無意義。

George Gascón:「現實情況是,死刑並不能起到威懾的作用,死刑也不能讓逝者起死回生。我可以保證的是,我們將在法律權力範圍內,盡一切努力確保被告永遠不會回到社會。」

然而,在週三早上的開庭中,被告律師以嫌犯精神錯亂為由拒不認罪,並提出無罪辯護。

至於嫌犯的精神狀況究竟如何,警方仍在調查中。

洛杉磯縣警官協會會長Richard Pippin:「(如果他有精神疾病)他應該把槍放在家裡,也許他們應該尋求幫助。但歸根究底,無論他為什麼這麼做,他都不能被放出監獄。我們不能讓另一個家庭重蹈覆轍。」

殉職警官未婚妻Brittany Lindsey:「瑞安是我見過的最好的人。他非常體貼入微、關心他人,每個見到他或認識他的人都喜歡他。」

殉職的警官瑞安.克林昆布魯默在上週六巡邏時,被嫌犯槍擊,不治身亡。這位年僅30歲的優秀警官,在殉職前幾天,剛與未婚妻訂婚。

Brittany Lindsey:「看看你所有身穿警服的兄弟姊妹,他們都很安全,壞事沒有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保佑他們,保護他們繼續為社區服務。期待我們再見面。」

為了幫助被害家屬度過難關,洛杉磯縣警官協會發起募款,獻上綿薄之力。

Richard Pippin:「每當這樣的悲劇發生時,所有人都毫無準備。但我們把他們視為自己的家人,所以我們會像幫自己家人一樣幫他們,只要他們需要,我們願意做任何事情。」

近年來,加州的犯罪率激增,針對執法人員的暴力也層出不窮。他坦言,警察每天擔憂彼此的安危。

Richard Pippin:「我認為警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危險過,這是因為像賈斯康這樣的人弄出的政策。我們所謂的社區領袖,在反對警察聲勢中,正在盡一切努力讓罪犯遠離監獄。這真的傷害了我們,使整個社會變得更危險。」

他呼籲民眾支持服務社區的警察與警察家屬,共同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佳佳、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