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軍連遭清洗 中央軍委僅剩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三連任後,親自任命了中央軍委的6名高層,但近期,包括國防部長李尚福以及火箭軍頭目在內的多人,相繼被傳出事,軍委內似乎只剩下2人暫且安全。

習近平自2012年從胡錦濤手中接過中央軍委主席大位後,不斷去除軍中異己,目前中央軍委的6名成員,已經全部是習近平本人欽點的,除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之外,另外5人的上將軍銜都是習近平親授的,可謂真正的嫡系習家軍。

但如今,中央軍委也已經被習近平「清洗」的七零八落。

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8月29日最後現身,已將近四週不知所蹤。海內外媒體通過各種內部渠道紛紛證實,李尚福已經落馬被查,並且供出了近二十名高官,其中包括多名副部級官員,導致其曾經擔任部長的軍委總裝備部幾乎被「連鍋端」。

軍委第一副主席張又俠,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9月8日,之後便消失至今。有海外媒體獲得中共軍隊內部消息稱,張又俠不但本人已被軟禁,連其家人也受到監控。

9月15日,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也無故缺席了軍方政治教育會議,引發外界對其遭到調查的猜測。劉振立是中央軍委中唯一擁有戰功、被認為「最會打仗」且「務實」的將領。

9月18日,具有火箭軍背景的中央軍委紀檢書記張升民也傳出已被帶走調查,可能涉及李尚福案。

如果這些傳聞最終都被證實,就意味著習近平手下的「中央軍委」,6人中僅剩下2人,分別是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及軍委委員苗華。

美國自媒體評論員江峰:「中央軍委就沒有一個會正經打仗的了。」

還有內幕消息稱,怕死的習近平很相信預言,而很多預言都說,他可能會遭到「身帶弓」和「身帶金劍」的人暗算,而張又俠、張升民劉振立等人的名字中,有「弓」和「金劍」,李尚福更是出身火箭軍,犯了「箭」殺「白羽(習)」鳥的忌諱。

許多中國時政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對手下人的高度不信任,導致了大清洗,但也更加劇了「政變」威脅,軍中人人自危之下,「政變」的條件已經具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