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傳微軟砍輝達H100訂單 AI概念股波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債務規模創高達307萬億美元

國際金融協會(IIF)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債務總額達到創紀錄的307萬億美元,在過去的十年裡增加了100萬億美元。

8月日本對中出口下降11% 對歐美成長

日本8月對中國外銷衰減11%,連續兩個月呈現兩位數下滑。不過,日本對美國外銷成長5.1%,對歐盟外銷成長12.7%。

英特爾財務長警告資料中心晶片庫存過剩

英特爾股價週二(19日)遭拋售下挫超過4%,因為英特爾財務長辛瑟(David Zinsner)在公司創新日上談到,資料中心的晶片庫存仍舊過剩,使公司復甦「有點延遲」,拖累英特爾股價。

微軟砍輝達H100訂單 AI概念股波動

市場傳出微軟下修輝達(NVIDIA)高階人工智慧(AI)伺服器圖形處理器(GPU)H100晶片訂單,顯示出目前大規模AI運算市場對於H100的需求已緩和,消息打擊週二台灣AI鏈股價,不過週三,緯創、廣達等股價都呈現拉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