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決鬥太子黨 政變預言正在兌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習近平近日對軍隊展開大清洗,被認為是在向太子黨全面宣戰。有分析指,習近平決鬥太子黨,恐加速宮廷政變預言的兌現。

繼火箭軍高層被一鍋端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被查,據說還供出至少8名裝備發展部的高層官員。此外,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已失蹤多日,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也缺席軍方重要會議,引發外界更多猜測。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分析說,習近平可能想藉著拉下李尚福,向黨內的太子黨宣戰,軍中的「紅二代」勢力就剩下張又俠和李尚福。

李尚福的父親李紹珠,1932年加入紅軍,經歷過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和朝鮮戰爭,曾任中共軍隊鐵道兵西南指揮部副司令員。

張又俠也是紅二代,他的父親張宗遜早年任陝甘寧集團軍司令員,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是集團軍政委,兩家是世交。

姚誠表示,中共元老和太子黨對習近平搞壞經濟大為不滿,習的地位受到挑戰。習近平要藉李尚福案,對太子黨宣戰,下一步可能鎖定太子黨的大本營,也就是進出口大型軍備、導彈和艦艇的中國保利集團。

保利集團前身是成立於1993年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業。原總參裝備部和中信公司共同出資成立的,從事軍事裝備進出口業務。鄧小平女婿賀平和中共前副主席王震的兒子王軍都是創辦人。

姚誠表示,中共的紅二代、太子黨大多在保利集團有股份,保利集團跟70多個國家有軍火交易,在軍中背景深厚,習近平查不下去的,他現在根本鬥不過保利集團。

中國問題專家,資深媒體人唐浩在《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習近平現在等於向軍中的反習派以及太子黨全面宣戰,只要對他有意見的、有二心的、不服從的,很可能都在清洗掃除的雷達上。他拿下李尚福、魏鳳和、火箭軍高層等等,就是為了殺雞儆猴擺姿態,要軍方跟太子黨好好選邊站隊。

不過,唐浩認為,習近平決鬥太子黨,可能會招來更多風險,容易引發兵變政變。

他表示,古今中外,只要國家領導人跟國家的武裝力量發生了信任危機,彼此互不信任,就很容易爆發兵變或政變,例如毛澤東和林彪,普京跟瓦格納的普里戈津。

「所以習近平現在跟軍方互不信任,不但很難大規模地出兵對外作戰,還可能隨時爆發內戰或兵變。」唐浩說。

其次,習近平拿下的幾個軍隊頭子,以及前外長秦剛都是他一手提拔的親信,這種風聲鶴唳的肅殺氣氛,會讓地方政府、軍方甚至公安部門的頭子都會人人自危,容易滋養謀反或者行刺的團夥。

「他們會覺得,過去為你賣命反貪腐的王岐山被你冷凍了,你一手提拔的秦剛被你消失了,那我們跟你非親非故的,你怎麼可能信任我們?」

此外,現在國內外都知道習近平出現「獨裁者」的權力焦慮,對軍方跟其他黨政官員都不信任,這容易被境外勢力策反或者在國內搞大規模串連,發動倒習行動。

而且習近平為了政治安全,大力清洗黨政軍的領導幹部,這會導致官員中出現更多的懶政、怠政和荒政,勢必會引爆更多的民怨和反彈。

唐浩表示,從權威消息來源獲悉,習近平相信預言,害怕《推背圖》中的政變預言兌現。預言中寫道:「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萬人不死,一人難逃。」他認為,現在這個宮廷兵變的預言,其實正在習近平的手裡頭,一點一點地被推進,一步一步地被兌現。

唐浩直言,習近平雖然想要保黨保權位,但是他的一切維穩行動跟清洗鬥爭,很可能「越維越不穩」,不但會創造更多的政治風險和民怨,而且可能招來更多的政變、兵變與行刺的可能性。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