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續追秦剛和李尚福下落 中共官方拒答並刪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中共國務委員秦剛李尚福相繼「出事」。日前,就被問及秦剛案涉婚外情問題,中共外交部仍是拒絕回答,並刪除相關提問記錄。

9月19日,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提及《華爾街日報》報導秦剛在擔任駐美大使期間發生婚外情的問題,中共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關於中共外交部長的任免,中方此前已經發布過信息,「我不了解你提到的其它情況」。

不過在中共外交部官網公布的記者會文字記錄中,已經刪除了相關問答。

當日,上述外媒報導提到,中共內部調查發現,前外交部長秦剛在擔任中共駐美國最高使節期間一直有婚外情,並有一個在美國出生的孩子。上個月,包括部長和省級領導在內的中共高官聽取了中共對秦剛的調查情況通報。

報導說,內部人士表示,中共的調查主要集中在涉外官員和軍隊高層領導。

在中共外交部18日的記者會上,外媒問及失蹤多日的國防部長李尚福的下落,外界傳聞他已被解職,接受貪污指控調查。對此,毛寧回應說,「我不了解你説的情況,這也不是一個外交問題。」同樣,官網的文字記錄也被刪除。

57歲的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在6月25日公開露面後,消失了一個月。這期間外媒多次追問秦剛的下落,中共外交部發言回應稱,「我此前已經介紹過相關情況」「沒有可以提供的訊息」「對於這個問題我沒有可以提供的資訊」,等等。

在7月17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有外媒問,有報導說秦剛不見蹤影,與他被調查與鳳凰衛視女記者傅曉田有染有關,傅曉田並於美國產下一子,請問中共外交部有何評論?毛寧回應,「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

7月25日,中共外長秦剛被宣布免職,由王毅接替外交部部長,官方沒有提及免職原因。但他目前仍然保留國務委員職務。

在秦剛失蹤期間,有傳言說,秦剛捲入與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的桃色醜聞,傅因為「間諜罪」被抓,供出了秦剛,兩人的美國籍私生子也隨之曝光。

9月20日,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在新唐人的《要聞快評》中表示,秦剛生活問題是有的,但不足以對秦剛處分,頂多是黨內的一些處分。也許是外交部的人抓住了他這個東西,上綱上線,搞得不可開交,搞到習近平那裡去了,習近平沒辦法。

旅澳的法學家袁紅冰日前對大紀元表示,由中宣部長李書磊領導的評估小組,已經就秦剛案交給習近平兩三種的處理方案,最終由習近平本人來決定。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