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南海軍政高官接連出事 二號人物陷混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習近平第三任期不到一年,其親自提拔的多名軍政高官接連出事。有分析指,習最信任的人不是第二號人物李強,而是另一親信蔡奇。目前,習的親信們陷入內鬥中,他的不安全感也越來越強烈。

今年下半年以來,習近平的內閣成員:外交部長秦剛上任不到半年被免職;國防部長李尚福跟秦剛一樣,離奇失蹤,據信已落馬。

最近,中共火箭軍被習近平清洗,幾乎全軍覆沒,火箭軍的幾名前後任司令、副司令被抓;而首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久未露面,軍紀委書記張升民也傳出事。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9月20日在大紀元撰文分析,最近,中共最高層官員出事的消息頻傳。實現「三連任」的習近平,不僅沒能鞏固權力,相反,再陷激烈內鬥中,不安全感越來越強烈。

王友群表示,習近平正身陷三個層面的高層內鬥中:一、習與曾慶紅、趙樂際、韓正、王滬寧的內鬥;二、習近平、蔡奇與李強、丁薛祥、李希之間的內鬥;三、習與軍隊高級將領之間的內鬥。

在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的親信李強、蔡奇、丁薛祥和李希進入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江派常委趙樂際、王滬寧留任。

在第二個內鬥中,王友群分析,在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習近平最信任的人,不是第二號人物李強,而是常委中排名第五、被習認為最忠心的蔡奇。蔡超常規的身兼多職,使他事實上成了僅次於習的中共第二號人物。

王友群認為,習獨倚重蔡奇,使李強、丁薛祥、李希都感到,習對他們的信任有限,亦使他們對習的忠誠打折扣。

9月13日至14日,中共全國黨委和政府祕書長會議在北京舉行,蔡奇出席並講話。

王友群表示,黨委祕書長是為黨委一把手服務的,政府祕書長是為政府一把手服務的。蔡奇在會上傳達習的指示,有蔡奇挾習之威,統領全國黨政祕書長之意。蔡奇召開這個會議,給政府祕書長傳遞了一個重要信息,即他們可以向他「舉報」政府一把手的問題。

2018年,習近平修改憲法後,終身執政之意已顯,他至今沒有指定接班人。

許多觀察家認為,中共官場詭異多變,習近平害怕自身不安全,現在對誰都不放心。

近期,習近平的行蹤詭異,今年8月份整個上半月,他一直隱身;22日,他突然缺席南非金磚峰會的商業論壇重要演講;9月,他又缺席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聯合國大會。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說,從中南海的權威渠道得到消息:習近平雖然大權獨攬,但是他很擔心性命安全,他非常擔心,幾個中國古老的預言,會發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非常注意安全,儘量不公開亮相,來避風頭、躲暗殺。

唐浩表示,火箭軍之所以被整肅,是因為涉及了貪腐、泄密還有畏戰和叛變等等,但這些都是表面上的原因。更深層的原因,原來是習近平對預言與暗殺的害怕,加上他身邊的高人指點,所以就把火箭軍給一鍋端了。

王友群表示,從歷史看,中共高層內鬥一直都是你死我活的。如今,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當政時留下的所有問題,都落到習頭上,習面臨百年中共史上最嚴重的內政外交危機。以致其整天提心吊膽,寢食難安。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