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配音演員石班瑜自曝 北京工作室遭強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香港明星周星馳的御用配音員石班瑜近日表示,他在北京的工作室遭遇強拆,已經支付了40年房租,但對方只願退還10年租金,他對此感到很無助。

9月18日,石班瑜在社交媒體發布一段自拍視頻說,「現在大概半夜快12點了,那麼我為什麼還坐在這裡呢,大家看到我後面的房子了嗎?這是我在北京的一個工作室,我在這邊已經工作了差不多10年了,莫名其妙,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都不認識的一個企業單位突然強制我要搬離這裡。」

「十幾二十個人來敲我的房門,都跟壯漢似的,完了以後,就強迫我跟我的工作夥伴要立刻的搬離這裡,二話不說把我的門都拆了。」石班瑜講述當時的情形。

他有些無奈的說,我65歲了,頭髮都白了,很可憐的。在被逼迫搬離工作室的過程當中,他沒有得到任何補償,當年的裝修費,拆遷費,搬家費,什麼費用通通沒有。

他有些氣憤地說,當年來的時候付了40年租金,才使用10年,現在對方只願退還10年租金。「一般租房合約都是租20年,但是當時來的時候規定要付40年租金,條約什麼的都很規範,現在說這些都不算數了。」

石班瑜最後在視頻中詢問網友有什麼好的建議,「所以說我今天坐在這裡很無助的,請大家幫我想想我該怎麼辦?還有我周邊的200多戶鄰居,大家該怎麼辦?」

石班瑜的工作室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高碑店鄉,是一棟名為「愛家臻品宮」的辦公大樓。高碑店村委會回應稱,這棟大樓是違建建築,必須拆除,租戶要求賠償之類的要找合約方。

石班瑜本名石仁茂,1961年生於台灣,祖籍廣西桂林。1990年,他在電影《賭俠》中第一次為周星馳配音,之後成為周的御用配音演員,在許多觀眾心目中,石班瑜的聲音是周星馳電影的標配。

石班瑜自曝工作室遭遇強拆的視頻在網絡熱傳,網友紛紛表示:「周星馳來了也不行啊,錢該搶還得搶啊!」

「投資有風險,入境需警慎,你要去人家那投資的被人玩了,就只能算你倒楣,這就是中共國的鐵拳,管你是誰,只要對我有利就搶過來成自己的。」

「信共產黨就是這個下場了。倪匡怎說的香港人都忘了嗎?錢是身外物,不要了。捨命不捨財的,最後財也沒有,命也沒有。49年以後示範過一次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