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豪宅稅」資助 洛市開放低收入租房補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洛杉磯市於週二(19日),啟動了「緊急租房援助計劃」(Emergency Renters Assistance Program),針對低收入的租戶,提供最多6個月的補助,避免因拖欠房租而被驅逐。來看報導。

洛杉磯市於週二(19日)開放申請「緊急租房援助項目」,提供低收入租戶最多6個月的租房補助,避免因疫情或其它經濟困難而無家可歸。

申請者必須是洛杉磯市居民,不需要合法身份,家庭收入必須等於或低於洛市中等收入的80%,此外,從2020年3月至今,必須有至少一名家庭成員失業、收入減少、產生大筆開支或面臨其它經濟困難,並且從2020年4月至今,仍拖欠現任房東租金。

洛杉磯住房部總經理Ann Sewill:「這不是先到先得的項目。 你可以在今天、明天或在10月2日下午6點之前的任何時間申請。」

10月2日下午6點前,租戶可以(Housing.LaCity.Org)在線申請,或撥打電話(888-379-3150)諮詢,也可以前往當地的家庭資源中心,了解詳情並填寫申請表。

這項租房援助計劃,今年8月獲得了市議會1.5億美元的撥款,資金來自洛杉磯市法規Measure ULA所徵收的「豪宅稅」。

Measure ULA規定,從今年4月起,超過500萬美元的房產,必須支付4%的銷售稅,超過1000萬美元的則支付5.5%,稅收將用於資助可負擔住房與遊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