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解封後首個中秋節 老字號糕餅24小時輪班趕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中秋節進入倒數2週!北部不少老字號糕餅舖湧入人潮,為了因應消化訂單,知名餅舖有的停業、有的停止特定產線,全面趕工蛋黃酥等產品,有的甚至換成3班制,24小時產線不停歇。

師傅全副武裝,把一顆顆紅豆沙,包進麵糰。

距離中秋節就剩下2週,業者把握黃金趕工期,通通純手工,每1個師傅1天最多包5000顆,1間店1天產出20萬顆,動作熟練到閉著眼睛就能做。

另一頭把芋頭酥,烤到表面金黃,放進包裝,為了因應訂單,老字號糕餅舖把產線調整成3班制,24小時全面趕工。

老字號糕餅行銷總監 周詩雅:「去年的話只開兩班制,今年的話多出了兩到三倍的產能,所以加開了三班制,基本上都前一個半月都完售了,網路上的部分,企業訂購或是現場的散客,都比去年還要多出兩到三倍。」

超過40年的老字號糕餅店三統,早上九點已經有民眾排隊等,另一間名店佳德鳳梨酥人龍一樣綿延不絕,小潘鳳凰酥10號到26號兩間店不對外販售,犁記蛋黃酥店人潮至少數十公尺,民眾就怕買不到,趕來排隊。

民眾:「(有可能買不到嗎)對,人都集中在後半段嘛。」

民眾:「都大概要排一個小時多,我第一次來這邊買,想說沒買過來買買看。」

疫情解封後第一個中秋節,禮盒銷量大爆發,業者們做好萬全準備,要瓜分1年上看50億元的送禮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