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文之旅 體驗北美最大的烏克蘭文化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9月17日,在多倫多舉辦的第27屆烏克蘭文化節上,優雅的民族歌舞和絢麗的民族服飾,讓數萬遊客再次體驗其獨特的魅力。

充滿活力的民族舞蹈,複雜明快的舞步,相傳源於中世紀烏克蘭人在戰場勝利歸來後的慶祝活動。

遊客南希(Nancy):「 音樂、食物、服裝、珠寶、藝術品,應有盡有,美不勝收。」

烏克蘭傳統服飾多以純白的面料搭配精緻的刺繡工藝。不同的刺繡圖案和紋飾都有其獨特的含義,搭配絢麗的色彩,展示了烏克蘭民族豐富的傳統。

烏克蘭裔加拿大工藝品商達爾卡(Darka):「烏克蘭很有藝術氣息,很多珠寶,刺繡,刺繡上衣。」

烏克蘭裔美國歌手克莉絲提娜(Christina):「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設計和顏色。每件衣服都是手工製作的。」

烏克蘭移民維拉(Vira):「它既適用於女性,也適用於男性。穿上這種衣服,你總能認出烏克蘭人來。」

為期三天的多倫多烏克蘭節,還包括內容豐富的展覽,帶遊客深入了解烏克蘭源遠流長的歷史和文化。還有烏克蘭美食,品嚐一口就能踏上烏克蘭味蕾之旅。

遊客凱瑟琳(Catherine):「活動真的很有趣。很傳統。通過這次活動,我了解到很多烏克蘭文化。」

南希(Nancy):「(烏克蘭人)他們堅韌,堅強,我對他們充滿敬意。這是我在這裡表示支持的原因。」

達爾卡(Darka):「我們的語言很美。我們為自己會說烏克蘭語而感到自豪。」

1995年,多倫多與烏克蘭首都基輔結為友好城市,為了紀念這一時刻,多倫多烏克蘭節就此誕生。如今這個節日已成為北美地區最大的烏克蘭文化節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羅傑、舒璨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