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豆炒臘腸 清脆爽口簡單易做

作者:李榮、李雪

荷蘭豆臘腸是廣東的家常菜,荷蘭豆清脆爽口,加上臘腸的醇香味道,以及紮實的口感,真是太好吃了。今天分享這道菜的家常做法,清脆爽口,香味濃厚,在家也能做出飯店的味道。

1.荷蘭豆清洗乾淨,掐頭去尾去筋,就是把荷蘭豆的頭部掐斷順著向下把筋撕掉,這樣吃起來口感好,如果不去除筋,咬不動,吐出來有殘渣。

荷蘭豆掐頭去尾,清洗乾淨。(作者提供)

2.起鍋,放一點水、一點油,水開後放人荷蘭豆,大約1分鐘,時間不能太長。焯水可去除荷蘭豆的腥味。撈出後,放到涼水裡過涼一下,控水撈出來備用。

3.準備臘腸2根,需要將臘腸上鍋蒸或者是水煮,煮至8成熟,在後邊簡單一炒就熟了,不至於炒的時間太長,肉質變老,散失香味。

臘腸晾涼了再切,斜刀切片,大約0.2釐米厚,裝盤備用。

臘腸切成片。(作者提供)

4.薑切成片,大蒜切成片,裝盤備用。

5.調製料汁:碗中加入一勺胡椒粉、適量鹽、一勺耗油、一勺生抽,一勺澱粉,一大勺清水,攪拌均勻。

6.鍋燒熱後,倒入一點食用油,下入薑、蒜,炒出香味,放人臘腸,翻炒,一定要先炒臘腸,炒出香味,放人荷蘭豆,翻炒均勻,炒荷蘭豆時,一定要開最大的火炒,炒香之後再把調好的料汁加進來,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荷蘭豆炒臘腸。(作者提供)

這樣一道綠油油的荷蘭豆炒臘腸就做好了,香脆爽口,太好吃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