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在野黨領袖李在明絕食送醫 尹錫悅批准逮捕逼其進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韓國主要反對黨領袖李在明在連日絕食抗議政府政策後,9月18日被送醫急救,檢方則以涉及貪腐指控為由,尋求法官對其發出逮捕令。韓國總統尹錫悅19日批准法院對李在明提出的拘留同意請求書。外界認為,拘留李在明對尹錫悅政府來說,是讓其進食的最好辦法。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表示,尹錫悅目前正為出席聯合國大會而訪美,他當天在紐約批准了上述請求書。

根據流程,請求書經總統批准後將報請國會處理。國會議長收到請求書後,隨即於首次召開的全體會議上對此進行報告,國會全體會議應在上報24小時之後、72小時內進行表決。

因此,國會預計於20日在全體會議上將該案提上議程,並於21日進行表決。

在韓國「共同民主黨」(DPK)多名議員絕食抗議未能取得進展的情況下,該黨領袖、前總統候選人李在明(Lee Jae-myung)從8月31日加入絕食抗議行列,批評政府對經濟管理不善、威脅媒體自由和未反對日本排放福島核處理水等。

李在明絕食出現脫水和暈眩後,18日上午從位於首爾的國會議事堂送醫治療。在其送醫數小時後,檢方表示,他們已聲請對李在明發出逮捕令,作為調查其涉及一項開發案與賄賂指控的一環。

報導中說,李在明涉嫌於2014年至2015年在原屬韓國食品研究院的國有土地開發樓盤的過程中,利用市長職務之便向私人開發商提供各種照顧,導致被排除在項目之外的城南城市開發公社蒙受200億韓元(約1,510萬美元)的損失。

另外,李在明還涉嫌於2019年至2020年通過前京畿道分管和平事務的副知事以代付訪朝經費為由向裳邦爾集團會長金聖泰(音)索賄800萬美元。此外,李在明還涉嫌於2019年2月因違反《公職選舉法》受審時唆使他人提供有利於他的虛假證詞。

李在明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稱這些指控是「虛構」和「政治陰謀」。

圖為2022年3月3日,在3月9日總統大選之前,執政黨民主黨的韓國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在首爾的競選活動中向支持者打手勢。(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李在明在2022年總統大選以0.7%的差距,敗給了尹錫悅(Yoon Suk Yeol)。

據Newtalk新聞報導,李在明參加絕食行動,身體出現健康問題,對尹錫悅政府來說,目前最迫切的任務是停止李在明的絕食行動。如果李在明出現任何意外,將對執政黨的前途造成毀滅性的打擊。因此,尹錫悅政府的主要焦點之一,無疑是在保持體面的前提下,儘快制止李在明的絕食。

根據之前的報導,尹錫悅所在的國民力量黨的高級官員曾圍繞李在明進行了一整夜的勸說,但李在明沒有改變主意,勸說未能奏效。因此,尹錫悅政府目前最新的策略是通過逮捕的方式迫使李在明進食,或許是最好的辦法。

據共同民主黨一位發言人表示,李在明目前正在接受生理鹽水注射治療,由於長時間絕食對器官造成嚴重損害。雖然他已恢復意識,但尚未表示放棄絕食,這意味著他可能會在醫院繼續絕食行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