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向士兵示好?習對安全的心魔難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18日,京港台時間9月19日。

今天焦點:中共軍方突然向士兵示好,原來是害怕建國門事件 、悍匪田明建再現。習近平著魔安全,難解真正後顧之憂。預製菜進校園,激發激烈討論。到底應該如何看待這個問題?其實,中共中央一號文件已經定調了。一切都是生意。

突然向士兵示好 習近平對安全的心魔難解

中共軍方最近好戲不斷,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抓,排名第一的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不再露面,一切都因為觸動了習近平安全那根弦。這顯示,在中共的高層,大清洗還將繼續。

在高層激烈鬥爭的同時,基層官兵這部分,也出現一個微妙的變化。

9月15日,中共軍方的微信帳號@鈞正平等發布了一篇文章《這項工作攸關部隊戰鬥力提升,必須積極主動!》,引述9月10日習近平在 78集團軍視察時的講話,強調「為官兵排憂解難」。

文章稱,軍隊基層建設,現在又出現不少新情況,「有的部隊增加了新裝備、新專業,一些官兵面臨換崗改訓,不知如何選擇;有的部隊移防後,已婚官兵面臨夫妻兩地分居、子女入學、家屬就業等難題;有的長期野外駐訓,官兵的生活保障還需進一步完善……這些現實困難和問題,如果得不到積極有效解決,會一定程度影響基層官兵的訓練、工作和生活,影響戰鬥力的提升和部隊安全發展。」

請注意最後一句,軍方害怕的是,問題如果不解決,會「影響基層官兵的訓練、工作和生活」,並且「影響戰鬥力的提升和部隊安全發展」。

最近軍方在忙什麼訓練呢?9月4日,中共《解放軍報》強軍論壇,有一篇文章《把「安全閥」擰得更緊更牢》,透露出玄機:當前,很多部隊在組織野外駐訓、實彈實爆實投訓練等,裝備彈藥運用頻繁,險難課目相繼展開。這就要求各單位有針對性地制訂安全工作預案,開展風險評估和隱患排查,把「安全閥」擰得更緊更牢,強固部隊安全根基。短短一篇文章,裡面居然有33個「安全」。

了解中共軍隊的人都知道,他們這是害怕士兵們有槍之後,槍口向內。因為,中共軍人平時是摸不著槍的,所以才大肆宣傳士兵疊被子踢正步。而且,哪怕是士兵持槍站崗,都有一個特殊的規定,兩人站崗、卻只配一把槍,而且槍彈分離:一人持槍,一人持彈匣。

這一點,和美國完全不同,他們哪怕是國民警衛隊在紐約中央車站執勤,也是每個人都配備真槍實彈。

為什麼會這樣做呢?中共官方的說法,是因為中共建政後第一悍匪白寶山的案件造成的影響:白寶山是勞改犯出身,有著超乎常人的心理素質,殺人不留活口,流竄各地作案十年。1996年,他打暈了一名哨兵,奪走了其手中的半自動步槍。在隨後的圍剿戰中,他殺死了5名警察,打傷8名。

不過,這個說法不完全成立,因為中共也可以像美國大兵那樣,每人配備槍枝彈藥啊,幹嘛還要相互監督?事實是,還有一個基層官兵槍口向內的大案,讓中共心有餘悸。即,共軍內部頭號悍匪田明建,曾經一人在北京的使館區附近,對抗6000名武警士兵和警察。他的單手換彈夾絕技,還引起世界各國的特種部隊驚呼,被模仿至今。

田明建是北京衛戍區一名中尉副連長,被譽為軍中槍神。1994年,他的妻子因為懷二胎被當局強行墮胎,導致一屍兩命、「母子雙亡」。田明建大怒,9月20日,他從軍火庫中偷拿了一支AK47的變種81步槍和兩百發子彈,藏在閱兵台下,利用團政委等視察之際,打死了四名軍官,然後又劫持汽車,闖入了北京核心地區建國門,大開殺戒。和趕來的中共軍警,展開了激烈交火。在子彈打完之後,他用最後一顆自盡。中共為了顏面,後來說是他被狙擊手擊斃。

事後發現,共有75人死傷。至少造成4名中共士兵、17名平民,以及數目不詳的公安特警死亡。當時駕車路過的伊朗駐華大使館祕書當場身亡,車上四個兒子一死兩傷。伊朗政府為此向中共提出了抗議。

事件震撼了中共中央,也震撼了全球。為此,北京軍區副司令兼北京衛戍區司令何泉、政委張寶康以下數百人被降職或解職,田明建所在的警衛3師12團被取消建制。

類似的士兵內訌,或者帶槍殺到地方的案例其實很多,只是透露出來的很少。比如,2011年11月9日,瀋陽軍區駐吉林市65331部隊四名年輕士兵私自離開營房,根據網友爆料,起因是其中的班長楊帆在農村的家遭到強拆,家人遭到地方政府打壓,所以楊帆偷槍趕回家「報仇」,其他三人則是出於義氣同行。四人帶了一支95式步槍,近800發子彈,在路上被特警攔截,雙方發生交火。四名士兵三人被當場擊斃,一人受傷被捕。

很明顯,習近平這次視察78軍講話,事後軍方高度強調要解決士兵隱患,都是要防止內部出問題。

不過,能不能徹底解決呢?我認為根本不可能,因為一方面,中共地方的貪官污吏欺男霸女、強拆等事件很普遍,軍方也無能為力,另一方面,中共部隊內部,也存在大量老兵欺負新兵、軍官受賄後不辦事等問題。也因此,這些年來中共才一直不敢給士兵發槍。

不過,我們看到,習近平為了保黨轉嫁國內危機,也為了在黨史中留下濃重的一筆,還是在不斷準備打台灣。這也應了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的預判「中共死也不敢打(台灣),要(快)死了才可能打,但打了又得死」,因為中國人民將趁機起義。

會不會這樣呢?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預製菜要進校園 家長門急了!管用嗎?

新學期伊始,「預製菜進校園」的話題,就引發了中國廣大家長的討論與擔憂。家長們紛紛擔心,長期食用預製菜會對學生的健康不利。

從網上透出來的視頻看出,很多學校門口擠滿了送餐的家長,由於不能進校門,不少學生只能在校門口蹲或站著,快速吃完午餐。

一位來自無錫的家長對記者表示,她已因此事辭職,現在每天給孩子送飯,「我娃班裡就兩個送飯的,但是那些沒時間送飯的也堅決抵制」。有家長稱,預製菜可以吃但不適合所有人,在孩子飯菜上不應該節省時間和成本。也有家長認為,可以做預製菜,但必須公開透明,讓大家監督,讓大家可以選擇。

消息在教育界也引發地震。多地教育部門表態自己不用預製菜。廣東碧桂園實驗學校校長陳錢林表示,他反對預製菜進入校園。他認為,預製菜是個新事物,對人的健康影響尚未得知,「絕對不能在孩子身上做實驗」。

很多網友則呼籲「請公務員機關飯堂先上預製菜試驗三年,安全才能在中小學上」。

那麼,中國家長為什麼這麼抵制預製菜呢?預製菜到底是什麼東西,讓那麼多人談虎色變?

其實,在這波輿論熱潮之前,我就聽國內朋友說過這種預製菜,指做好的菜,使用時只需放到熱水中加熱即可食用。她們提到的一個數字嚇壞了我,很多預製菜的保質期是一年。

這個顛覆了我的認知,因為我之前對預製菜的概念,主要就是一些生肉、新鮮蔬菜,帶一些調料包,到時候自己打開炒熟、或加熱,保質期幾天或最多幾個月。

而在中國,如果是已經做好的飯菜,這其實意味著大量的防腐劑和色素。有網友甚至說,「日本的預製菜保質期1天,中國360天。豬飼料保質期最多180天。吃多了,不怕成標本啊?」

那麼,是不是這樣呢?實際上也不是,按照中國定義,實際分為4類:即食食品、即熱食品、即烹調食品、即配食品。開袋即食的,包括豆乾、雞胸肉;需要用熱水浸泡後,或者加熱後才能吃的,屬即熱食品;半成品材料,經過簡單烹調就能出鍋的魚香肉絲、梅菜扣肉等,是即烹食品;按照分量分裝的新鮮淨菜、淨肉、輔料等組合,屬於即配食品。

從這個角度來說,大多數人們其實比較能夠接受偶爾吃一些短保質期的預製菜。

原因在於,1. 很多人認為,預製菜普及,會讓家庭缺少和家人一起買菜、擇菜、洗菜的煙火氣,體會不到完整的烹調儀式感。2. 預製菜的口味都是統一的,吃不到媽媽的味道或家的味道。3. 口感上變了,廠家如果要調出新鮮味道,那麼你吃的就要變成了化學產品了。4. 預製菜的營養單一,蔬菜種類品質有限制,不利於健康等。

【科普中國】的微信公眾號稱,長期食用,容易造成3個問題:營養不良,可能變胖,增加慢性病風險,因為大多油鹽燈超標。

不過,美國也有預製菜,比如我自己經常買冷凍的餃子和韓國的人參雞,但是,我並沒有感覺有多可怕。所以,我認為,中國家長們不放心,其實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對中國的食品衛生管理缺乏信任。

在對預製菜研究的過程中,我發現中國預製菜有三大特點:第一,預製菜被寫進了《中央一號文件》,第二,中共官媒也在推波助瀾,比如,最近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預製菜爭霸賽,就在如火如荼的舉行中。第三,預製菜在中國已經形成了巨大產業,人民網研究院在今年7月稱,預計未來3-5年,中國預制菜市場規模有望以20%左右的高增長率逐年上升,在2023年達到5165億元,在2026年達10,720億,有望發展成下一個萬億級產業。

當然,有人發現,中央一號文件裡的「預製菜」,和現在大力發展的「預製菜」,不是同一個東西。前者是指預處理的半成品生鮮菜,後者是工廠生產、添加添加劑和防腐劑的預包裝菜。

他認為,中共中央推動預製菜,本意應該是好的。不過可能是被下面的人騙了,把「預製菜」幾個字加進了一號文件。中央把這個寫入文件的原意應該是扶農助農,同時也讓老百姓能夠吃到新鮮、處理簡便的菜餚。這樣一來,下面人把這個文件當作尚方寶劍,大力發展工廠生產的預製菜,進餐館、進校園,禍國殃民。

不過,我對這個解讀無感,因為中共權貴家族和資本事實上太多時候分不開,既然當央視等開始推波助瀾了,那麼按照中共的特點,一定會將錯就錯下去。(煮熟)預製菜只能是越做越大。

推特(現名X)網友@左手墨跡貼出了一個網友的總結,說這就是預製菜的玩法。得到了很多網友的認可。

上面寫著,福爾摩斯先生稱:

第一階段:石油,煤炭,電力,水利,礦產,鐵路,航空,電信,寬頻等領域,由二代們在壟斷經營。

第二階段:在上述壟斷領域被瓜分乾淨後,開始進入大眾行業。玩法1:親信或親屬們創業,藉助強力背景和強大資源,空手套白狼,迅速成為領域頭部玩家,如樂視、安邦和一眾房地產們等。玩法2:對於已經發展成熟的行業,那就對那些頭部企業,直接要股份,只花很少一點錢,甚至一分錢不用付。如果你不給,那立馬就用行政手段打擊你,讓你不得不就範。

第三階段:在上述領域的大企業們都就範後,還可以繼續擴大至其它領域,如餐飲預製菜。中國餐飲的市場規模2022年是五萬億,這是一個巨大的金庫。可以採用第二階段的第一種玩法。等幾年後預製菜行業發展起來了,對於那些未經允許私自發展壯大的,就可以繼續採用第二階段的第二種玩法。

「壟斷經營,收保護費,牌桌抽水,是世界上最輕鬆最賺錢的三種模式。」

這就是中共權貴的斂財辦法。所以,中國家長們,你們還能期望平民孩子的學校,能夠像機關大院的孩子,或者日本孩子那樣,有新鮮可口、全球最佳的午餐嗎?

好了,我們今天就分享到這兒。請喜歡的朋友訂閱我的頻道。節目製作不易,我們新做了一個捐款通道,在下方連結(https://donorbox.org/qpgc),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謝謝,我們下次節目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