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幹部難善終 王毅「寫檢查」闖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宇亭。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18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人民幣貶值 房產商匯損近30億美元;蘋果「辮子客服」陷辱華風波  真相讓小粉紅再度翻車;中國結婚登記人數持續下滑 網友嘲諷:韭菜不夠 領導著急;黨員幹部難善終 中紀委:工作8小時外也得管;王毅「寫檢查」驚險闖關 被派去俄羅斯。

人民幣貶值 房產商匯損近30億美元

首先來關注中國房地產危機。由於人民幣的持續貶值,中國主要房地產商們的美元債務也一再膨,外匯虧損,累計金額近30億美元。

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研究數據,在中共開始「清零封控」前的2020年,合約銷售排名前30的上市房地產開發商中的24家,合計外匯虧損金額達到了212.5億元人民幣(合27.5 億美元)。在房地產不景氣的當下,也在進一步增添他們的負債壓力。

雖然這些都是紙上匯損金額,實際情況還要根據債務到期當天的匯率而決定。不過,對於陷入財務困境的開發商們來說,這一數據還是可以作為匯率風險指標,特別是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大幅貶值之際,今年上半年人民幣貶值近10%,在9月8日當天,甚至貶值到16年的低點。

報導中表示,恆大集團淨匯損第一,折損41.4億元人民幣 ,占上半年虧損330億元人民幣的12.5%。恆大集團在截至6月底的6250億元人民幣債務中,以美元和港元計價的債務占了26.3%。港元匯率則是緊盯美元。

另外,碧桂園的淨匯損,也超過30億人民幣,推高上半年破紀錄的淨損489.3億人民幣。

而深陷流動性危機的碧桂園,本週一(9月18日)再次面臨一筆價值1500萬美元的離岸債券票息支付期限。這也是該公司本月連續躲過兩次違約之後,遭遇的另一次財務危機。目前中國房地產市場不景氣,碧桂園也是現金緊缺,如何履行這筆債券義務,令外界相當擔憂。

隨著人民幣一路狂貶,房地產商的海外債務不斷攀升,房地產開發商要取得現金,來償還債務的壓力也在增大。不過面對悲觀前景,外界認為中共央行不太可能承擔更多匯率波動影響的風險。

蘋果「辮子客服」辱華? 小粉紅再度翻車

再來看到,蘋果公司近日陷入辱華風波。有中國網友發現,蘋果在中國官網Apple Watch Specialist專家一對一選購的頁面上,一張客服的照片,因為看起來像是位留著辮子的亞裔,引起了小粉紅們的不滿,痛批是辱華。有小粉紅氣炸了,批評道「辮子咱們都剪掉100年了,還來羞辱我們」,還認為照片上的人,又是留辮子、又是眯眯眼,還眼距特別等,認為蘋果公司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傷害了民族感情」,要求蘋果方面就事件道歉。

但經過查證後,劇情迎來大反轉,這名蘋果員工原來是美國印第安人,他的辮子造型是來自於當地的印地安人文化,跟中國清朝時的辮子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這位員工的照片,也並不是只在中國官網上顯示的,在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官網上,也顯示的同一個人。

這個真相一曝光,立刻讓帶風向的小粉紅們集體「翻車」,許多中國網友紛紛批評小粉紅:「玻璃心自卑心指數拉滿」表示「辮子一直都在這群人自己頭上」。

雖然蘋果公司進軍大陸後,也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自我閹割,規避中共雷區。但在今年中共不斷打壓外企的情況下,蘋果公司近來在中國也是風波不斷,先是被傳出,中共當局禁止政府人員使用蘋果產品,又在蘋果推出新品後,迅速將相關熱門話題撤下熱搜。

就像很多評論說的,現在向中共下跪已經滿足不了中共了,跪的姿勢不對都不行,而這也會促使更多外資,將撤離的計劃提上日程。

中國結婚登記人數持續下滑 網友嘲諷:領導著急

再來關注,中共官方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結婚人數,持續減少連續9年下降。

據中共民政部官網,15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度,全中國結婚登記178.1萬對,離婚登記67.6萬對。與今年第1季相比,今年第2季的結婚登記是減少36.6萬對,離婚登記,卻增加了3.5萬對。

從2014年開始,中國結婚登記人數逐年下降,在2019年跌破1000萬對大關,2021年為763.6萬對,跌破800萬對大關。 2022年創下1986年統計結婚數據以來的歷史新低,只有683.3萬對,較之前一年,也就是2021年減少了80.3萬對,下降約10.5%。

今年第二季度結婚登記數的繼續下降,也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有網友表示,這個問題「難解決!很快會降到500萬之下」,也有網友認為「不要只看現象,要看本質和原因。」有的網友則是分析,「房價是首要因素,還有其它如教育,醫療,生育成本,意願,未來預期等眾多因素,目前看無解。」當然也有網友對此嘲諷,「韭菜數量堪憂,領導急死了。」

隨著結婚人數的減少,無疑也會降低新生兒出生率,加劇中國人口老齡化問題,但在中共忽左忽右、極端又不負責任的政策下,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做最後一代。

黨員幹部難善終 中紀委:工作8小時外也得管

中共如今面臨內憂外患,不僅對外關係搞得一團糟,國內經濟也是一塌糊塗,民怨四起。在政府債台高築的當下,也開始對公務員磨刀霍霍了,不僅多地已經大幅削減了公務員工資,中共紀檢委還要對公務員的私生活加強執法。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眾號,17日發布了標題為「八小時之外,也要管起來」的文章,宣稱很多公職人員的違紀違法行為,都發生在八小時工作之外,文章強調,公職人員「八小時外」的生活圈、交往圈、娛樂圈更加複雜、更難監管,不少權力越界、行為失範問題都發生在「八小時外」,所以必須將「八小時之外,也要管起來」。

中共紀檢委的這篇文章還表示,多地推出了「八小時外」監督管理辦法,包括廣西桂林國企「桂林投資集團」、成都市紀委監委、黑龍江省大箐山縣等。推出各種管控、突擊檢查措施。很多地方政府要求家屬協助監察幹部,湖北省枝江市,則是將監督重點,放在年輕幹部身上。

時事評論員王赫指出,中紀委的做法非常荒誕,本末倒置。因為中共官員的問題,在於畸形的幹部制度,官員權大於法,公器私用,行政流程不透明、不公開,民眾沒有監督權。並不是八小時之內、之外的問題。

中共要將公職人員「八小時之外」管起來,也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說「中紀委督察組組長也落馬了!怎麼解?」還有民眾表示「生活中沒有信念支撐,又沒有體制約束,不搞出點事情才怪……」也有民眾諷刺「抓的都是小傢伙,大佬們早就私人會所裡學外語了。」

有評論認為,中共面臨內外交困,黨內也是一片混亂的情況下,當局無論是對百姓,還是對黨內官員的管控,只會越發嚴格,企圖讓搖搖欲墜的中共政權繼續支撐下去,但這就像是「亂世用重典,沉疴下猛藥」,只會加劇人們的反感和反彈,加速中共的垮台。

王毅「寫檢查」驚險闖關 派去俄羅斯

近來中共高層動作頻頻,各種祕而不宣的大清洗接連上演,而二進宮的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接連缺席多個重要外交活動後,週一終於現身,被當局派出訪問俄羅斯。知情人士透露,王毅在家深刻寫檢查,將自己貶低的一文不值,才驚險過關。

在習近平參加的金磚五國峰會,中共外長王毅搞砸安排,導致習近平的翻譯被推出門外,讓習近平顏面盡失,尷尬徘徊後,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參與了後續活動。

多方消息指出,作為外長的王毅,在這一事件中,自然是難辭其咎,惹惱了習近平。蔡奇以中共中央書記處的名義,對王毅在習的外事活動安排中所出現的錯誤,提出了極其嚴厲的批評。王毅被責令在家寫檢查。

熟知中共政情的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18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王毅寫的書面檢查,已經交給中共中央書記處,他對自己的錯誤痛哭流涕,把自己罵得一文不值,做出了極其深刻的檢查,才過了關。

多方評論認為,王毅這次能安全「著陸」,主要是因為前外長秦剛,在一個月前才被撤職,習近平為保住顏面,無法短時間內再撤換外交部長。

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宣布,王毅將在9月18日~21日到俄羅斯,舉行中俄第十八輪戰略安全磋商。美中雙方,也都分別發聲明,表示王毅在9月16~17日,在馬爾他會晤了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但非常蹊蹺的是,在中共外交部的通報,以及近幾日中共官媒的報道中,王毅的身分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卻罕見的沒有提及他「外交部長」的職務。

如今,王毅接任外交部長的職務,還不到兩個月,外交部長的頭銜就沒了,值得關注。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則是沒有公布新的人事變動情況。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 新唐人快報 乾淨世界頻道:http://bit.ly/3YeoHdE
歡迎訂閱新唐人快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