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時裝週開幕 首秀主打浪漫甜美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四大國際時裝週之一的倫敦時裝週於9月15日拉開帷幕。愛爾蘭知名設計師科斯特洛在開幕秀中,通過最新的「花園」系列,為T台帶來浪漫之感。

英國時尚界的翹楚、愛爾蘭設計師保羅·科斯特洛(Paul Costelloe)是倫敦秀場最舉足輕重的設計師之一,其同名品牌曾參加20多次倫敦時裝週,有10多次成為開幕秀。這次也不例外。

在今年的T台上,這位78歲的設計師為模特穿上了鬆散的夾克、闊腿亞麻褲、V 領毛衣和帶有各種花邊褶皺的印花連衣裙。如果是素色的裙裝,則在前襟和肩部用荷葉邊或蝴蝶結做造型。而在顏色方面,該系列採用了色調輕快的藍色、奶油色、沙色和米色。所有的設計都充滿了甜美優雅的女性風格,與主題「花園」相當契合。

保羅·科斯特洛表示,這次設計的靈感源自意大利電影《芬奇・康提尼的花園》,他希望通過自己的設計為時尚T台帶回一些浪漫和女性氣質。

設計師Paul Costelloe:「我們已經變得如此激進、獨立,並(符合)人們所要求的其它一切,但我只是回到了美麗時裝秀、美麗模特的舊風格。」

保羅·科斯特洛也希望,相較於那些高冷的高級定製時裝,他的設計能夠更接地氣,讓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都能穿得上。這點從模特們的配飾——網球拍、馬球棍、大提包上也可以看出來。

Paul Costelloe:「這有點像街頭時尚。女士(穿著它)可以逛超市,外出遊玩。就是百搭服裝。」

倫敦時裝週是為期一個月的2024 年春夏時裝秀的第二站,該時裝秀從紐約開始,之後將前往米蘭和巴黎。

倫敦時裝週將一直持續到9月19日,在未來幾天還將舉辦博柏利(Burberry)、Erdem(艾爾丹姆)等英國知名品牌的發布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