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709」律師王宇申請辦理護照再次遭拒

北京「709」律師王宇,被限製出境,多次申請辦理護照被拒絕。9月18日,她再次在網上發消息說,當天她到轄區來廣營派出所辦理護照,再次被拒。仍無任何理由也不出具書面通知。

寧波疫苗受害者譚華替母維權被抓

浙江省寧波疫苗受害者譚華,因母親華秀珍退休金被剝奪,9月11日赴杭州,想趁亞運會召開之際,為母親維權,要求寧波大學恢復她的退休金。但當天就遭到抓捕,並失聯至今。9月16日,她母親華秀珍在網上發貼,呼籲當局放人。

河北法輪功學員楊會勇被非法判刑4年

河北武邑縣法輪功學員楊會勇,2022年10月30日在棗強縣法輪功學員王樹范家中,與六名其他法輪功學員一起,被十幾名突然闖入的警察綁架。隔天,其他人被釋放回家,楊會勇單獨被關押,並被酷刑折磨了八天八夜。之後,他被構陷罪名非法起訴。9月18日,維權網報導說,他今年9月初,被當地法院非法判刑4年,目前正在上訴。

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被轉監到渭南監獄

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因參加2019年維權人士組織的「廈門聚會」,被抓捕關押。今年6月8日,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6個月。9月17日,有消息說,他已經從寶雞市鳳縣看守所,轉到陝西省渭南監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