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腐指控 韓在野黨領袖李在明絕食 檢聲請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韓國主要反對黨領袖李在明連日絕食抗議政府政策後,今天送醫急救,檢方以涉及貪腐指控為由,尋求法官對其發出逮捕令。

韓國「共同民主黨」(DPK)領袖、前總統候選人李在明(Lee Jae-myung)從8月31日開始絕食抗議,批評政府對經濟管理不善、威脅媒體自由,和未反對日本排放福島核處理水等。

共同民主黨表示,李在明因脫水和暈眩,今天上午從位於首爾的國會議事堂送醫治療。

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黨魁金起炫(Kim Gi-hyeon,音譯)敦促李在明停止絕食,並表示他準備就政策問題,與反對黨領袖舉行會談。

在李在明送醫數小時後,檢方表示,他們已聲請對李在明發出逮捕令,作為調查其涉及一項開發案與賄賂指控的一環。

檢方表示,李在明擔任城南市(Seongnam)市長期間,因城南開發公司(Seongna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造成200億韓元(約新台幣5.3億元)損失而被控瀆職。

檢方也指控李在明涉嫌收受一家企業賄賂;這家公司非法轉移800萬美元資金給北韓。

李在明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稱這些指控是「虛構」和「政治陰謀」。

首爾法院已要求由共同民主黨占多數、共300席的韓國國會放棄李在明的逮捕豁免權,以審查檢方請求。

李在明在2022年總統大選以0.7%的差距,敗給了前檢察總長尹錫悅(Yoon Suk Yeol)。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