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在泰國遭同胞綁架 遇車禍跳車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中國一名女子近日在泰國旅遊期間遭同胞綁架並勒索20萬元。在前往取錢路上意外發生追尾車禍,女子趁機跳車逃跑,隨後嫌犯在車禍現場被警方抓捕。

泰國七台新聞等多家媒體發布的消息,9月14日下午,泰國高速公路第二警察局公路交通管控中心接到報案,對方稱曼谷輝煌區拉瑪九路Piyavate醫院附近路段發生汽車追尾事故,其中一涉事車輛內有遭綁架中國女子跳車求救。

警察立即趕往車禍現場,並當場逮捕了其中一輛汽車的司機——現年36歲中國男子趙某林。警方隨後在趙某的車內發現了10萬泰銖現金、尼龍繩及衣服等物品。

事後,車禍事故的另一名司機頌蓬先生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9月14日中午12點左右,他駕車行駛在拉瑪9高速公路上,突然被一輛豐田轎車追尾。隨後,他下車和肇事司機一同查看車輛情況。發現肇事的汽車車頭受損,而被追尾的車也輕微損壞。

趙某林不會說泰語,他用手機翻譯軟件告訴頌蓬希望賠償現金了事,但頌蓬還是想要聯繫保險公司來處理事故。

頌蓬聯繫了高速公路救援人員後,就回到車內打電話聯繫保險公司,他當時並不知道就在此時有一名女子從肇事車輛中逃出,並向公路旁的一輛出租車求助。當警方人員趕到車禍現場抓人時,頌蓬還對此感到很震驚。他是事後才從救援人員處得知,肇事司機涉嫌綁架了一名女子。

據警方調查,趙某林來自中國河南省,他有一張今年4月25日簽發的柬埔寨外國人工作許可證,該許可證於將於今年12月31日到期。

被綁架受害者是一名現年27歲的中國籍女子,她平時的工作是介紹他人去韓國整容。該女子這次是在韓國做了手術後到泰國度假,於9月2日入境泰國。

據受害女子講述,她是在應用程序Telegram認識了趙某林,網聊約10天後,兩人9月13日晚在一家燒烤店見面吃飯。但受害者飯後感到頭昏,意識不清,直到次日早晨在一酒店醒來時發現自己全身赤裸。嫌疑人聲稱要帶她去春武里府的芭提雅旅遊,結果當汽車駕駛到一僻靜處後,嫌疑人恐嚇受害者並將其手腳用繩子捆綁,然後索要贖金20萬元人民幣(約合100萬泰銖)。

受害人沒有帶這麼多現金,在嫌犯威逼下只好聯繫朋友,通過轉帳,收到了大約5萬元人民幣(約合25萬泰銖)。嫌疑人與受害者約定將錢取出並兌換成泰國貨幣,然後駕車上了高速公路。

不料,在路上發生了追尾事故。當嫌疑人下車去與頌蓬先生交談時,受害者掙脫了被捆綁的手腳,從后座爬到了前門,然後逃離肇事車輛並向一出租車求救。

另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在迪拜從事司機職業。他是在與受害者交談後,認為受害者是一個有錢人,所以萌生了綁架她並索要贖金的想法。

警方稱,目前暫未發現此案嫌犯與其他中國犯罪團伙有聯繫。警方將與中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協調,調查其是否在有中國犯罪前科。警方已將嫌疑人拘留,將以勒索贖金、非法拘禁和猥褻等罪名對嫌犯提出指控。待獲得受害者的體檢結果後,視情況或將進一步提出強姦指控。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