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籃大洗牌:美國重回第一 中國退至第2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隨著2023年男籃世界盃落下帷幕,最新一期的世界男籃排名也已出爐,美國男籃重返世界第一,而中國隊則滑至第29位,創下1990年以來世界盃最差戰績。

2023年男籃世界盃,9月10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落下帷幕,隨後國際籃聯15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男籃排名。

其中,美國隊儘管在本屆世界盃上只獲得第四名,但依舊以786.6分的積分,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世界強隊西班牙在本屆世界盃表現不理想,僅獲得第九名,積分被美國隊超越,最終以778.2分排名第二。

本屆世界冠軍德國隊,積分升至759.7分,世界排名升至第三位。澳大利亞被擠到了第四名,而本屆世界盃亞軍塞爾維亞,世界排名升至第五。

排名第六至第十位的球隊分別是:加拿大隊、阿根廷隊、拉脫維亞隊、法國隊和立陶宛隊。

亞洲球隊中,世界盃上表現出色的日本隊,世界排名上升11位排名第26,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以3勝2負的優異戰績,不但獲得小組第一,成為成績最好的亞洲球隊,而且獲得了巴黎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中國隊因在世界盃上的表現極差,世界排名又下降一位,排在第29位。

本屆世界盃,中國男籃與塞爾維亞、南蘇丹和波多黎各同組,8月26日的首場比賽,中國男籃以63:105慘敗塞爾維亞;28日,中國隊又以69:89不敵南蘇丹隊;30日,中國隊以89:107敗給波多黎各。

小組賽三戰皆負的中國男籃,創造了1990年以來在世界盃(及其前身世錦賽)上的最差戰績,也失去了巴黎奧運會落選賽參賽資格,與奧運會徹底無緣。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